孝心少年的演讲稿5分钟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0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收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仪式。视频里面主要讲了黄凤、吴林香、徐庆艳、高雨欣、路玉婷、龙花……许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有在闷热的夏夜叫卖烧烤的女孩,有不知疲倦地推着妈妈去医院的男孩……然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个用一架板车推着病重的父亲千里寻医的坚强女孩——黄凤。还有我最喜欢的就是龙花的故事。龙花是一个勤劳的女孩,她的妈妈体弱多病不能劳动,家里也不是很富裕。她还有一个弟弟,弟弟从小就喜欢吃冰淇淋但又没有钱,所以他们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一些零花钱给妈妈治病。
10年前,一次意外的摔伤,父亲高位截瘫,当时年仅6岁的安徽女孩黄凤独自撑起了一个家,10年如一日照顾着瘫痪的爸爸和年迈的奶奶。为了给父亲治病,20__年5月黄凤用一架铁板车,推着父亲在好心的司机的帮助下,到千里外的上海寻医救治父亲的病。从此,她年复一年的重复着一样的动作,每晚起来翻身,中午早早给爸爸煮饭……
多么有孝心的女孩啊!面对不幸,她却能坚强的去面对,始终把自己的父亲放在第一位。为了父亲,她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去千里之外寻医,甚至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她,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这个视频告诉我们在家里要听话,不能耍小孩子脾气,从小要热爱劳动,多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父母减轻负担,要孝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看着这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有妈妈亲手为我做的可口的饭菜,有妈妈给我洗的干干净净的衣服,同时还能无忧无虑地读书,我们所拥有的条件不知比他们要好上多少倍。
可是,我们却常常忽视了父母以及亲人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爱。我们曾经一次又一次的伤了父母的心,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生命的短暂。如果现在改正,还算不晚。父母把自己的岁月、年华都献给了我们,我们也要回报他们。用我们真诚的心意,开始吧!赶快为我们的父母,尽一份孝心,添一份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