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994 字
“从我出生起,我就没有一个健康的妈妈。妈妈患病的前三年,状况很不乐观,说话都很困难,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从我开始懂事起,我就知道,我要学会自立、学会担当。年幼的我不能为妈妈挣钱,只能代替妈妈做些扫地、擦地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因为个子太小,那时我只能帮妈妈洗袜子。难道是我和爸爸的诚心感动了上天?妈妈活了下来。
我5岁那年,也是我们家最困难的一年,妈妈透析没有钱,我只好为妈妈攒钱,奶奶每天给我的一元钱零花钱我全都攒了下来。在过年的前夕,我把360元钱交给了妈妈,那年透析一次要350元钱。我说:‘妈妈,你看!我攒了这么多钱,我知道咱家今年钱紧,所以我把这一年攒的钱都给你。’妈妈当时很感动,她说:‘孩子,你在哪儿弄这么多钱?’我说:‘这都是奶奶给我的,奶奶每天都给我钱,我没花。’妈妈眼睛里充满了泪水。我为妈妈擦去眼泪:‘妈妈,别哭!有了这些钱,你就又可以和我们一起过年了。妈妈,你会好起来的。’第二天是妈妈透析的日子,妈妈把钱交给护士长,护士长数钱时都哭了,她说:‘刘阳,你在哪儿整这么多零钱?’妈妈说:‘这都是我姑娘给我攒的。’护士们都说‘你姑娘真好!’
现在好了,我已经13岁了。什么事都可以做了。可以帮妈妈洗衣服做饭了。更令人高兴的是以前爸爸种地没有帮手,一个人干活很难,现在秋收的时候我可以帮爸爸开四轮车了。
有一句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我们无论做什么都应该想着父母和长辈。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么一个美好的世界,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我们的父母。”
一个13岁的孩子,本该尽情享受父母的庞爱。却过早地承担起家庭的责任。面对困难,小梦喆从没有退缩。这种特别的经历反而使她更加坚强。家庭贫困、母亲重病,小梦喆并没有被压垮。她不是生活的弱者。在班级里,谁有困难她都会热心帮忙;劳动中,她从不嫌脏,从不怕累;各种活动中她都表现优秀。学校每学期的各项奖励名单中总会有她的名字。她勤奋好学,成绩优秀,是老师得力的助手。
有这样优秀的女儿,小梦喆的妈妈是无比幸福的。相信怀揣着这份幸福的小梦喆的妈妈,被无数的祝福所包围着的小梦喆的妈妈,一定会战胜病魔,成为一个既幸福又健康的妈妈。坚强、善良的小梦喆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她终会变成一只雄鹰,在更广阔、更蔚蓝的天空里自由飞翔。她会让更多的90后、10后明白:坚强、独立才是这一代人最应推崇的“时尚”;孝心、责任才是新一代少年最具美感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