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小学生健康生活个人演讲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729 字
尊敬的领导:
大家好!
“文明礼貌究竟是什么?”虽然不同的人答案会有些差异,但我们的共识是:在得到别人帮助时说一声“谢谢”;在打扰别人工作时说一声“对不起”,这就是文明礼貌。
公共场合自觉排队等候,公共场合轻声漫步,这就是文明礼貌。
在您的话语中多加一个“请”字,在您的面容上多带一些微笑,这也是文明礼貌。
个人,文明礼貌反映着一个人的素质;
对集体,文明礼貌意味着集体的凝聚力;
对社会,文明礼貌更体现着社会的进步。
同学们:
我们不难体会,每天早晨当你背着书包走进教室,听到同学的一声问“早”的时候,看见同桌的一个微笑的时候,仅仅这一声问候、一个微笑,或许就能给你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同时,潜移默化中,你会更加热爱关心这个集体,如果集体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友好相处、相互帮助,那必将促使我们的共同进步。
不仅如此,文明礼貌更直接或间接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社会是人与人相互联系的社会,社会的财富靠的是人们的创造。生活在社会大家庭中,更需要人与人的沟通、协作。讲文明、讲礼貌正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必不可少的条件,文明礼貌将人与人拉的更近。
作为中学生,我们在校注重讲文明、讲礼貌,更应该尊重老师的劳动果实。不要光说“老师您早”、“老师再见”,还要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这样,我们将学到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强的本领,从而在将来为社会的发展贡献等大的力量。
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礼仪之邦”,我们是未来的主人,文明礼貌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文明礼貌是时代对我们的呼唤,文明礼貌是社会对我们的期待。
同学们:
讲文明,有时只是举手之劳;
讲文明,有时只是一念之想;
讲文明,有时只是一点点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