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推荐我看了一本书《写作业不用靠妈妈》,读了这本书,对我的启发挺大的。
想出点子的能力就是创造力。故事中有一个小朋友叫宙思,他曾经也是个聪明的孩子,而且有创造力。后来他做作业一直依赖妈妈,慢慢得变成了一个没有点子的孩子。他和小伙伴们认为有人盗走了他们的点子。在寻找盗走点子的孩子的过程中,他们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为了克服这些障碍,他们想出了很多点子,点子又重新回到了他们的身边。
读完这个故事,我忽然明白了妈妈让我看这本书的道理。创造力是一个人拥有的潜能,将来要想成功,必须有创造力。小时候我也是一个爱问为什么,爱动脑的孩子,可是现在我偶尔也会在写作业时依赖一下妈妈。望子成龙的妈妈一定是害怕我的点子也越来越少了,所以才让我看这本书的。
从书中我读到要想拥有创造力,就一定要充满自信,集中精神。所以当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我不应该退缩,应该鼓起勇气,先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然后我应该集中精神,专心思考,用这种积极的态度去思考,我就一定能想到最棒的点子,解决学习中的一切难题。
今后我会在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恒地培养自己的创造力,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