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的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发出之后,几十年来,雷锋日记在续写,雷锋歌曲在传唱,雷锋就像一座丰碑,高高地耸立在人们的心中,指引着人们的行为。
行走在校园里,漫步在街道上,有很多美好的风景映入你的眼帘,你看,有人主动捡起掉在地上的纸屑,有人自觉关上滴水的笼头,有人伸手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有人急忙拉起跌倒的小伙伴,有人热情地向他人指路,有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有人悄悄为声音沙哑的老师递上一杯水,还有人勇敢地阻止不良行为,大声地向他们说不!虽然我没有看清楚他们的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胸前那鲜艳的一抹红告诉我,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红领巾",他们那美丽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他们是一群可爱的雷锋式好少年!
2020年,一场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我又认识了许多新时代的活雷锋,他们那一个又一个暖人的故事一次次敲击着我们的灵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党有号召,八方支援,在这支共克时艰的队伍中,我看见了84的钟南山爷爷,看见了73岁的李兰娟奶奶,我看见了那一个个红手印,那一个个逆行而上的坚定背影,我还看见了剪掉漂亮长发的护士阿姨,看见了小区门口的警察叔叔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正不辞辛苦地测体温、做记录。他,他们,这样一群勇士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逆行先锋,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亲爱的伙伴们,桃花吐艳,新翠呈现,相信在这美好的三月,我们终将战胜病魔,我们的生活也将步入正轨。在这个努力奔跑的岁月里,让我们以雷锋为榜样,继续向新时代的活雷锋学习,唱响我们新时代好少年的雷锋之歌,用实际行动向先锋致敬,用少先队员最美的模样去实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深情嘱咐!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让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