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如果我们都能践行这24个字,我们将是新时代的最美少年
作为小学生,我们可能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
做最美少年,首先要做一个热爱祖国的人。热爱祖国就要像周总理一样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我应该像周总理一样把书念好,掌握科学技术文化知识,将来为“中国梦”而奋斗。
做最美少年,其次要做一个诚信的人。俗话说“民无信不立。”讲的是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就无法在社会上生存。我记得有一次,我偷偷从妈妈的包里拿了一百元去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悠悠球。被妈妈发现后,我死活不承认。后来,妈妈把我痛扁了一顿,并给我讲了一个“狼来了”的故事。我终于明白:一个人如果不讲诚信,妈妈不会喜欢,别人也不会相信自己,自己会成为一个孤独寂寞的人。从此以后,我不管做任何事,都和妈妈讲真话,不欺骗任何人,大家都夸赞我是一个有诚信的人,我觉得非常开心。
做最美少年,还要做一个友善的人。人与人之间应该和睦相处,这样才会更幸福。记得有一次放学排队,一位同学踢了我的书包,我一发怒,就把那个同学狠狠地推了一把,她摔倒了。结果,那个同学就和其他同学联合起来不跟我说话,也不和我一起玩,我觉得很伤心、很难过。其实,现在想想,我可以用更友善的方式处理。比如说一句:“同学,书包也是有生命的,请不要乱踢哦!”我估计同学也不会再踢书包了。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友善的人,友好地和身边的人相处。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美则中国美。让我们一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新时代的中华美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