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400字以上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746 字
12月25日晚上,淅川县西簧乡初级中学组织学生在家收看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的20__年度全国“新时代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推进学校德育教育工作。
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这32位好少年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如:“绿色银行家”张子夏,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见义勇为”盛晓涵,学以致用,挽救老人生命;“孝老爱亲”尤利图孜·伊里亚;“小小讲解员”周茂姣;“天使姐姐”姚方媛……他们或在环境保护领域,或在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或在传承红色家风、宣讲等不同方面表现突出,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增长本领的砥砺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一定要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珍惜大好年华,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九一班团支书戚小雨这样说道。
“在‘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上,我认识了许多我们青少年应该学习的榜样,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未来在我们身上,我们的未来在我们的手中,我们要以榜样力量为精神养料,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拼搏中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八三班学生尹鑫说。
据悉,该校还将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板报、演讲比赛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讲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弘扬榜样力量,在全校掀起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崇尚新时代好少年、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潮,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