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个人,人事,全文共 1006 字
学习上,郑诗瑶同学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懂就问是她的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语文、数学等各科的成绩都名列前茅。自上小学以来,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在平日的学习中,她博览群书。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含量。每当有空余时间,她就看起课外书来,《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少年百科全书》?课余时间,她还积极学习电脑知识,上网查阅资料,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
郑诗瑶同学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她像一棵冲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成长。在家里她是个勤快、懂事的孩子,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在学校里,她和同学们相处得特别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整天乐呵呵的,同学请她办事总是尽力而为。几年来,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协助辅导员老师研究做好少先队的工作,积极参加校值日活动,检查监督卫生安全,配合班主任管理工作,开展班级有关活动。特别是在迎接“两基”复检和合格学校评估中,为了把黑板报办得更好,经常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由于她的努力,结果在检查中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赞扬。
郑诗瑶同学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热爱班级,关心同学,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时刻以少先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她的倡议和带动下,全班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自查、自醒,时时刻刻规范,时时刻刻接受师生的监督、检查。这一活动一直坚持到现在,从未间断,现在已经在少先队员和学生干部中形成了自觉的行动和良好的习惯,同时也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郑诗瑶同学有着广泛的业余爱好。她特别爱好写作。学校无论举行什么活动,老师都放心地把节目主持人交给她。她刻苦钻研,热爱实践,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她的小制作每次都在学校获奖。
她不仅学习成绩好,还乐于助人呢,她把关心她人,帮助她人当作自己最大的乐趣。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孩,她会主动伸出自己的双手。在班级生活中,她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为了帮助后进生,为她们解答疑难,她一遍又一遍地讲解,仔细分析,直到她们弄懂为止。这些年来,班上的几名差生在她的帮助下,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
总之,郑诗瑶同学各个方面表现优秀,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符合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我们相信,这位勤奋好学、开朗懂事的大男孩儿,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在少先队这块沃土的培育下,一定会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