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盏温暖的明灯
今天,我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上观看了一场节目,叫《新时代少年》,里面有着许多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他们虽然很平凡,但是,他们有许多好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像一盏明灯一样,为我们这些同龄人照亮前进的道路。
有位哲人说过:目标的坚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没有它,天才也会在矛盾无定的迷径中徒劳无功。一个小小的少年定下了目标,并把这个目标坚定地立在心田。他擅长画图画,会做一些小手工,这些小手工的原材料都是一些废弃的、对别人来说没有用的物品。但是,他将废物利用,变废为宝,做出许多精美的小手工,并拍摄视频,传到网上,网友纷纷在为他的画作和小手工点赞,没有一个愿意给差评的。在他的带动下,好多小朋友也不再乱扔废物,也把废物重新利用,既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节约了资源,为环保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这位少年就是林峻德同学,12岁。看完他的故事,我想,他和我同龄,却如此心灵手巧,还制造出许许多多精美小手工,画出那么多漂亮的画,真不愧是“匠心独具,巧夺天工”啊!
接下来,还有一个好少年让我感动。她无私奉献,常常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热爱学习,能够说出地道的英语,她还上过联合国演讲台上,发表过演讲,人们称她“小小外交家”。她有一个朋友,是个聋哑人,也非常内向。这个朋友认为自己生活没有希望了,但是,这个好少年却帮助了自己的聋哑朋友。
这个好少年就是黄郁微同学,她找到了朋友的强项,帮助朋友展示自己,成功让朋友走出困境。看了她的事迹后,我想:她真聪明,竟然能做出这么多伟大的事,而且,她又是那么地善良,能帮助自己的残疾朋友摆脱困境。她做出了这么多出色的事,真值得我们骄傲,同时也值得我们学习。
一个善良的人,就是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既照亮周围的人,也温暖自己。做人不一定要顶天立地、轰轰烈烈,但一定要善良真诚。人心,不是求来的,而是善来的。你施人温暖,人才会予你阳光;你施人真心,人才会予你和善。
今天,我观看了《新时代好少年》电视节目,我感受到了同龄人的执着精神和善良品德,那些拥有美好品德的人,他们就像黑暗里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也是新时代的少年,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习他们这种执着、善良的精神吗?难道我们不能做一盏温暖的明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