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__,女,2011年10月出生,现就读于卫辉市第二完全小学二年级(1)班。现担任学习委员。赵柄珺在学习上一直很努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良好的思想品质,被评为“三好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也经常会帮助同学和老师做一些任务。她是一个品学兼优,有爱心,孝心,诚实,活泼,团结,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少年
二:事迹简介
家里的好孩子父母的小帮手
班级的好学生老师的小助手
生活上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爱护公物
三、事迹主体
家里的好孩子父母的小帮手:
爷爷奶奶住在乡下,隔一段她就对父母说:该去爷爷奶奶家里看看了,见到奶奶会说:奶奶想你了。前段疫情期间奶奶骨折住院,还情绪低落,直到疫情减轻第一时间就要去看看奶奶:奶奶想你了,还疼吗?一个小小的举动,一句简单的话总能让人感动。父母是小店经营者,看到父母忙的时候还能来帮忙,店里经常需要整理打扫,她看到总会拿着抹布在货架底端擦来擦去,还能递这递那。自己的小物件也时常自己清洗。有如老人的话说:这孩子真懂事。
班级的好学生老师的小助手:
是一个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品质优秀的好学生,自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的高于一切。会乐于助人,帮助同学讲解题目。在老师指导帮助下,凡是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完成。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不但在学习上取得了好成绩,而且爱好广泛,喜欢背诵古诗,做一些科学小实验,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的活动,在大赛上获得一等奖,既提高了知识又丰富了自己的生活。
生活上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爱护公物:
每个同学都当是自己的朋友,不因成绩好坏、不因衣着打扮、不因调皮捣蛋总会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总是把铅笔用到拿不住为止,攒下的众多铅笔头排成笑脸还能自我炫耀一下,自己的练习本总要把背面也利用起来,自来水总要关的紧一点,自己的书桌座椅总要轻拿轻放,学校借出来的图书虽然看了一遍又一遍但爱护有加。资源是有限的虽然我小不会创造但我要减少浪费更不能损害。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要想见得彩虹不是一朝一夕的,新时代少年需要有对小家有爱、对大家有爱、对生活有爱的同学。希望以她的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同学,让爱传遍大地,让祖国变得更加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