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745 字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礼仪之邦之称”,关于礼仪的名言也有很多,例如: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来而不往,非礼也;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等等。可见古人对文明有礼十分重视,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更应该做到文明有礼。尊重他人的人往往也能得到他人的认可和尊重,当我们受到他人尊重时,一股优越感油然而出,使我们更加自信。懂礼貌守礼仪的人可以积攒下良好的人缘,从而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平日在学校里,我们见到老师可以主动向老师问好,但是向老师说声“老师好”并不难,困难的是,坚持每一天、每一次向每一位老师真心地说“老师好”。也许,有的同学认为不说“老师好”并没有什么影响,这可就大错特错了。一句“老师好”可以让老师记住你这个懂礼貌的学生,让老师获得好感,也正是新型良好师生关系的体现。
在日常生活中,当遇见困难时,我会去请教老师或同学虚心求教。当同学有困难时,我也会真诚热心地帮助他们排除困难。平日里,我也踊跃参加集体活动,在校运动会上,你们能看见我奋力奔跑的身影,为班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中小学生发明大赛上,你也能看见我为同学们热情细心讲解的身影,并在这些活动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给班级带来了荣誉。
现代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离不开沟通,有效的沟通能使我们形成良好的社会关系网,会使很多让我们在处理事情上简单、有效,但若不能有效沟通,就会遇见种。种问题,增加处理事情的时间,针对此类问题,我想同学们提出如下建议:
1、注意用语文明,不说脏话,不骂人,多带“请”“您”“谢谢”等词。
2、态度礼貌尊敬,不论对方优秀与否,我们都应该平等对待。
3、在发现对方有困难时,我们应该主动关心帮助他人。
若能做到这些,我们的社会会更加美好,人与人之间会相处的更加融洽。这个世界会充满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