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527 字
李__,女,2001年7月出生,延安市黄龙县白马滩镇初级中学学生。
在她小的时候爸爸就外出打工去了,家里就只有妈妈、她和弟弟生活在一起,她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记得奶奶有一次把手受伤了,连端茶倒水都很困难,是她把饭菜端到她面前,吃完后,还帮着收拾。
上小学时,她每天放学回家就帮助父母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扫地、擦桌凳、洗碗、提水,做饭等。上了初中后,她只能在节假日帮家人分担家务。通常到家时,妈妈还在地里干活,或在给别人家帮工。她就先做作业,然后做饭。在家期间,她帮父母劈柴,做饭,照看弟弟,忙个不停,尽力帮助父母分担家务。
班上有几个同学成绩比较差,产生了厌学的情绪。当她发现后,就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帮助他们,并耐心、认真的给他们讲解,与他们共同探讨学习方法,同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在她的带动下这些同学的学习有了进步,同时也对学习有了新的兴趣,与此同时她们也成了很好的朋友。
在家里,她有一份孝心,听话、懂事,关注亲人的冷暖。对待邻里,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深得邻里喜爱。在学校,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因此同学有了困难总喜欢找她帮忙,她总是乐呵呵地,有求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