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调至少儿频道,便听到如此清脆昂扬的诵读声从电视中传来。今天,我们要走进的新时代,看一场《新时代好少年》。
这场活动以记录短片、导读介绍、舞台互动等角度将新时代的十大好少年一一介绍,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江苏淮安的一名叫董天晨的六年级学生,她热衷于航模与科技。短片中,热爱科学、积极阅读、坚持不懈、勤学好思的董天晨在航天航空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和大好的前途,她的梦想和目标就是为祖国的航空事业作出贡献。
陕西延安有个叫张天文的女孩子,对于革命时代的红色故事有着火一般的热情,她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讲解,终于可以流利的在景区和博物馆为游客带来精彩的解说。张力文将她内心珍藏的红色故事讲解给了更多的人,而延安精神,那种不怕艰苦、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在这小小解说员的身上,并通过她传承给了更多的人。
有个小男孩仅仅五年级都已经致力慈善八年了,他对身边的事物观察入微,手握丹青、妙笔生花引人惊叹。他就是福州市仓山小学的林俊德,他用自己的方爱好和特长成立了慈善基金会“小虎筹”,专门帮助山区的孩子们,让更多山区的孩子可以拿起画笔,画出自己七彩人生。
另外,我们还认识了一位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却自强不息、乐观阳光的少年颜玉宏,还认识了小小京剧表演者曹语粲,她想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把我们的国粹京剧推广到全世界。还有壮族女孩刘艺媛,她和父亲学习医术,帮助身边的乡亲们,她的目标是考上中医学院,继承父亲的壮医事业,帮助更多的人……
看着这些和我差不多大的少年们,自信阳光,自强不息的脸上透着那么坚定异常的表情。他们深深的打动了我、感染着我,我仿佛同他们一样,也在想着如何成为国之栋梁!此时,我只想为他们叹一声:“少年楷模”!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路还很长,勇于创新、热爱生活、不畏艰苦、持之以恒、努力拼搏才会实现梦想。让我们铭记他们的鞭策和鼓励,一起成为这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