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128 字
杨,今年13岁,是xx学校xx年级的一名学生,是本班班长。她爱好广泛,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富有爱心,多次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表扬,并于20xx获得县级三好生的光荣称号。
在家里,杨是一个孝敬长辈的孩子。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她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孩子,在这个年纪,女孩子都是爱美的年龄,杨却不去计较,总是穿着洗得干净的别人给的旧衣服;作业本用完后,再用反面做练习,当草稿纸。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见到邻居,同学父母,总是主动打招呼,所有邻居和学生家长都夸她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在学校,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刻苦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大胆发言,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励。她热爱运动,学校的操场上总是能出现她的身影。在县、学区运动会上都为学校赢得了一定的荣誉。她热心帮助同学,同学们有不懂的问题,总爱找她来问。她也总是能详细地为他们讲明白,直到弄懂为止。尤其是对待差生,杨更是不嫌弃,总是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他们。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双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杨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在学习上她主动要求和后进生同桌,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本学期,班里的田新同学腿部做了一个手术,在家休养了一个月,功课自然落下了不少,病好上学后田新同学非常着急,家长也再三来到学校,希望能给予孩子帮助。杨知道后,找了三四个学习好的同学,轮流帮他补习功课,她自己更是只要有时间,就去他家里和他一起学习,一起完成作业。遇到不会的题总是耐心地讲解,直到田新会了为止。虽然自己也面临毕业,学习任务很重,但杨xx同学却首先想到的是别人,丝毫不考虑个人得失。在杨等同学的帮助下,田新同学及时调整了心态,踏实学习,很快跟上了进度,学习成绩不仅没有落下,还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田新家长亲自来到学校,恳请学校表扬杨xx同学,以表达他们全家人的谢意!
杨xx同学不仅有一颗爱心,在学校里她更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她从一年级开始当班干部,就是她负责着教室的钥匙,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提前进教室,她总是比其他同学早到校,放学后检查好班里卫生,关好窗户,最后一个离开,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劳动时她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下课后同学们休息,她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班里的卫生更是杨关心的,地面、窗台她总是擦得干干净净,同学亲切地称她为“管家”。
杨xx同学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女孩,但她身上却彰显了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美德——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