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472 字
洪 女,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中学八年级(2)班学生。她出生在农民家庭,家境贫寒,父亲常年瘫痪在床,母亲也因多年劳累而积劳成疾。虽身处逆境,但她自立、自强、乐观、自信,始终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洪**4岁时,在外打工的父亲不慎摔断了胸椎后瘫痪在床,姐妹俩全靠母亲一人拉扯长大。生活的艰辛迫使她用稚嫩的双肩帮母亲一同扛起这个家,在妈妈的指导下学做各种家务。八九岁时,她就能做出一顿象样的家常饭。父亲常年卧床得了褥疮,流出恶臭脓水,她从不嫌弃,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父亲清洗伤口。父亲在卧床2019年,让爱凤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能让父亲减轻痛苦,一有空她就坐到父亲床头,陪他说说话,给他唱唱歌。父亲瘫痪在床,母亲多病,为了贴补家用,上小学时她就开始捡拾废品,一放假她就在家附近打零工挣钱。社会上好心人捐给她的钱从不乱花,都攒起来给爸妈买药。她想:只要爸妈在,她就有一个家。她说不管以后的生活面临多少困难,她都会勇敢地去面对,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多回报那些好心人。一提到洪爱凤,大人们无不称赞她是一个最美的好少年,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