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格列佛游记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55 字
在这中间,我最喜欢的要数小人国的奇幻之旅了。外科医生格列佛在第一次出海中不幸漂流到了小人国。他刚醒来时,自己被几十个村民绑了起来,动弹不得。但是,他并没有想法设法的逃跑,而是顺从的躺在地上,过了一会,村民才放松了警惕。在生活中,我们要向格列佛一样表现出善良的一面。
很快,格列佛就被国王安置在了皇宫里生活。不久,格列佛就帮国王打败了一只舰队,国王看见格列佛有这么强大的力量,于是就暴露了野心,竟让格列佛毁了敌国!虽然是国王救了他,但格列佛还是有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的,并没有答应国王贪婪的要求。对呀!我们不能只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分黑白对错。
不久,因为格列佛背地里知道有人害他,所以便离开了小人国。
格列佛之所以能平安离开小人国,就是靠他的善良,勇气和智慧!最重要的是,他会报答与帮助弱小,要知道,格列佛一口可以吃掉一头牛啊!想想他一天要消耗多少物资!但就是因为他会知恩图报,国王才留着他的性命。再说,格列佛用力跺几脚就可以引发小人们的十几级地震,但他却没有这么做才得以平安离开小人国!
想了想,我觉得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也决定,向书中的主人公学习,而且,我也确定,一个人获得别人的帮助是很正常的,我们一定要懂得知恩图报,即使没有报答的机会,我们也要懂得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我想,这应该也是我最需要学习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