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心得体会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4 字
说起小人国和大人国,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小人国的居民们虽然只有我们的一只手掌大小,但是他们勤劳而又聪明,光是这一点就胜过我们很多人了。格列佛为这个国家做了很多,却因为国王的亲信们嫉妒格列佛,而国王又偏信亲信,使格列佛不得不离开这个国家。这正是当时大英帝国的缩影,英国国内托利党和辉格党常年不息的斗争和对外的战争,实质上只是政客们在一些国计民生毫不相干的小节上勾心斗角。在大人国时,又通过大人国的国王公正无私,治国有方,藐视权力,主张和平表现了作者对理想君主的渴望。
在第三部中的飞岛国是一个发达的国家,飞岛国的设计家们发明了许多出色的创造,如语言组合机,无毛绵羊等,都表示了作者对科技发展的期许。
我很羡慕格列佛能够到慧马国。在慧马国里,居主宰地位的是慧马,供智马驱使的是一种类似人形的畜类野猢。前者有理性,公正而诚实。后者生性贪婪、好斗,好吃懒做、喜欢在田间寻找、争夺一种发亮的石头。做令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慧马国里,没有表达谎言,欺骗,虚伪和罪恶这类意思的词。在那里,每一匹慧马的都是真实的,诚实的,公正的,和当时的英国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堂般的国度。是啊谁不想住在一个没有争吵,没有斗争,不需要考虑别人是否在欺骗你的地方。
看看我们的身边,骗取别人钱财,卖官卖官,甚至有人杀人放火,为了钱财不惜抛弃父母。这些都是在慧马国里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是社会上的不良现象,我们要想生活在慧马国那样的社会里,就必须打击,抵触这些不良现象。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努力让我们的社会变成慧马国那样的社会,没有欺骗、怀疑、狡猾、陷害、阴谋、贿赂……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生活在一个真正充满幸福和快乐的社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