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五四特辑”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935 字
疫情之初,各地志愿者招募令一出,许多人争相报名。“如果我们此刻犹犹豫豫,又该如何热爱这座城市。”“我不是医生,无法逆行而上支援一线,但我是一名志愿者,自愿出战为武汉献出自己的力量。”“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只言片语,足见决心。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是志愿者最真实的写照,时代需要志愿者,社会也不应吝惜掌声,致敬这“平凡的伟大”。
一幅幅战“疫”图片和一段段生动的故事,展现出当下青年人的青春力量,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一代代青年的爱国奋斗历程。
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也不仅仅是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
不做旁观者,争做真勇士。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全国各地医疗系统迅速掀起请战热潮。各地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请缨。一时间请战书成为当时人们心中勇敢和担当的代名词。有经验丰富的专家,有入行不久的新锐,有举案齐眉的夫妻,也有父母疼爱的孩子....但是面对疫情,初心与使命赋予他们一个共同的称呼逆行者。在人们谈“新”色变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地向武汉集结。随后第二批、第三批....也迅速投入战斗。没有过多语言,只因对祖国深沉的爱恋。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化深厚情感为满腔力量。“我请战”就是向疫情发起总攻的集结号!
我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而我们青年一代,有责任也有义务认真学习党政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祖国的建设奉献一份微薄之力。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旗帜、科学真理,其中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熠熠生辉,是青年成长的指路明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努力奋斗,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热血抛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承之中,青年,就是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父辈终会老去,青年必须接过前人肩头的担子和责任。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人生际遇,也有自己的责任担当。每一代青年担当责任的样子,成就了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当下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