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的有着一个不平常的开始。我们祖国正在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就是新型冠肺炎病毒的爆发。通过学习这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清楚的认识到现在祖国的状况是非常的严峻的,许多的医生和护士都去到了疫情的前线艰苦奋斗,还有我们的科研人员,在为这个病毒研制疫苗。医护人员日日夜夜地在跟死神抢人。每天都有新增病例,也有死亡病例,更有成功治愈的病例。有很多的医护人员也很不幸地感染上了病毒。他们是为了中国的人民,为了祖国。
虽然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可是已经受到了很好的控制。这些的一点一滴都归功于我们祖国的医护人员,归功于我们祖国的正确指导,都归功于我们每个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和团结。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国人民一条心,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疫战。
通过在“青年大学习”上的学习,我了解到了很多知识,也在思考后有了很多新的感悟与认识。通过本期学习,知道了防控新型冠状肺炎有两条路线,一条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另一条是科研和物资生产,两条路线要相互配合,密切合作。
灾难面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在疫情爆发以来,涌现出了英雄人物;所谓英雄,不过是在困难面前做出了勇敢的选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