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读书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46 字
悲惨世界一个悲惨,而真实的世界,。合上书,心里久久难以平静,书里有邪恶贪婪的恶人,有正直善良的圣人,有癫倒黑白的人,当然也有被假象蒙蔽了双眼的人……
冉阿让,一个贫穷的人。当他看到家里没有食物孩子们饿的大哭,他便去偷了一块面包。当然,他并不知道,因为这一块小小的面包,换来的是他悲惨的一生。十九年,十九年的坐牢,人一生有几个十九年?拿着一张黄色通行证,换来的是一个个白眼。这让他在那条黑暗的路上越走越远。然而善良的主教就像路上的一盏明灯,指引冉阿让重新走回正路。
十九年足以改变一个人对世界以及人的看法。能让一个原本善良的人变得黑暗,当然,如果有一个善良的人来帮助他,就可以再次改变。而主教就是那个人,他让冉阿让成为一个正直的人,让他以后的人生变得稍微顺畅一点,
但还有一种人——打着自以为善良的名号去伤害别人。沙威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可能原本初衷是好,可他并不了解冉阿让的为人。到最后还是醒悟过来。
人心,人心是什么?人心是善变的,但却又是最坚定的。人原本是善良的,一个善良邪恶的人或环境,能改变一个人,但如果那个人心智够坚定,不管怎么,也是改变不了的。
这本书写了这世界的无情,以及森的善良与丑陋。尽管最后冉阿让死了,但他伟大而神圣的灵魂会笼罩这个世界,他的故事也会流传下去,变为一盏明灯照亮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