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酷暑中迎来暑假,我也要经历一次社会体验。对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挑战是一种基本的身体素质。虽烈日当空,天气炎热,我也要去忍耐。我是通过给父母帮忙来体验社会,来更一步了解社会。要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本领,培养自己的韧性,工作总结通过社会实践,增加自己的各项能力。
我是在门店帮父母干活,虽然有电扇空调,但是在夏天,稍微动几下,汗就会不自觉的流出,在这个暑假,汗流满面是很平常的事。有时为了给客户要求,我要骑上电动车顶着烈日去仓库带货;为了是客户放心,需要把电器都给装起来再试一下才可以;为了推销商品,要要费上大量口舌,就是为了挣那微薄的利润。
记得有一次,客户要点儿货物,而商店里却没有,我便骑上电动车就上路了。正值中午,那天气热的就像是从天上掉火似的,为了节约时间,我沿着一条正在维修的路,小路崎岖,还偏偏有很多大客车,然把本来就不宽阔的路给堵得严严实实的,我没法超车,只好跟在车后边,客车荡起的尘土飘飘洒洒,我给熏得眼都睁不开,好不容易到了仓库,钻进去找货物,仓库不透风,里面极其闷热,不一会就满身大汗,衣服都给蹋湿了,就像刚打过场仗似地,找到货后又急急忙忙的给搬到车上,沿沿着原路返回,路窄,我还带着货,而且是逆行,就像闯关一样骑回商店。到了商店,才发现晚了一步,人家已经等不及走了,半天的辛苦白费了。
又是我和爸爸去给别人发货,是几大盘电缆,电缆盘大,还极占位置,有的物流都不敢收,要么就是价钱太高。从市场跑到xx来,个人简历又跑到东郊的xx物流,这一瞎折腾就耽误了几个小时,去了给开票的人递了几瓶水,才把价钱开的低了点,不过开的低了点要自己给电缆装上去,电缆虽说但也绝对不轻,我们两个再加上送电缆的司机三个人忙活着把卸电缆。忙了半个小时才装好,但那个车主却赶了过来说着非要加钱,无奈,只好又加了几十块钱,这样算下来,还不如直接开完票让他们卸货,累了半天,吃力不讨好,出了一身汗。也让我对社会的了解更深了一层。
有时在商店里瞌睡的要死,来一个人,你也要去为他介绍商品,不管他的态度再怎么不好,脾气再怎么大,你也得好好给他说。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来了个女的,要买插座,我便去给她一一介绍,她就是询问了一下价钱,比较了一下,便买了一个,这是我自己做成的第一笔生意。
在这两个月的实践,我学到了许多,也想了许多,在现今社会,就业问题就似乎总是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成了说不完的话题。招聘会上的大字报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班学子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
在实践的这段时间内,我们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在学校里也许有老师分配说今天做些什么,明天做些什么,但在这里,不会有人会告诉你这些,你必须要知道做什么,要自己地去做,而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
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在这次实践中,我感受很深的一点是,在学校,理论的学习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几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书本上没学到的,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的情况。
回想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热门思想汇报从我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
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的同时让自己认识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会就已体会社会更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