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587 字
一开始我以为物流就是把xx地的东西、货物运到xx地去,谁知道到了单位才知道复杂着呢。早上要先通知货主货已到位,请过来取。然后趁着货主赶过来的时间里,要把每一票货的总钱数算清楚,有的有代收货款,有的没有代收货款,只有运费,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了。妈妈还特地交待我多算几遍,别算错了。我信誓旦旦的说: “ 妈你放心吧,我又不是小学生了,加法也会算错。 ” 算到一票的时候两次算的不一样,我还想:不会真的算错了吧?让我赶紧又算了两遍,唉,还真的算错了,幸好又改过来了,才没有继续错下去。
货主到了以后,就要帮着货主找到他要取的货。有一次为了找货,把货全都翻了一遍才找到。每一票货都有票号,每一票的票号都不一样,一票货多可几件到几十件不等,所以一定要把件数找够。每送走一位货主,我心里就会涌出一股满足感。就这样一直干到年底老爸才接到放假通知,一放假我们一家人就想 “ 一睡不起 ” ,因为实在太累了,每天都是起早贪黑的。
通过假期的社会实践经历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不论什么事只有亲身的体验,才会有真实的感受,才能对这件事有比较实在的、深刻的认识。还有一点就是父母天天干这实在是太辛苦了,一年到头一个假期都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学习条件实在是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老爸老妈以后过上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