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10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1686 字
短暂的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在这个暑假给自己一个充实的假期,我参加了大朗镇的暑期实践活动,暑期实践给自己充满了电,开阔了视野,挥洒汗水与青春。
启动大会
XX年7月15日下午2:10,大朗镇大学生创业(社会)实践行动启动仪式在大朗政府二号会堂召开。此次大会的召开,全面拉开了我镇XX年大学生暑期创业(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还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派发一张“活动记录卡”,登记参与活动的次数,作为参与本期暑期活动的证明与评奖依据,同时派发了各项活动的方案,它主要给我们介绍实践活动的内容与活动时间、地点,在我们的脑海中形成初步的框架,解除我们心中的疑虑以及让我们计划好自己想参加那些活动,具体怎样才可以更好的参与其中。
大学生户外大挑战-荔香湿地公园定向越野比赛
学生自行组队,5人参加,每队必须要有两名女生。本次参赛的队伍有50多组,我们2男与3个女生组成一队准备参赛,我更被队员们推举为队长,我感到很荣幸。
鉴于台风“莫拉克”的影响,原定于19日下午4:00-6:30在大朗荔香湿地公园举行的XX年大朗镇大学生户外大挑战推迟带21号,我按要求通知我队队员。
21号,我们全队队员依时到达,各队队长在4点准时领取定向越野任务指示图,并由队长集中听解比赛规则及其要求,随后回去传达给队员,我丝毫不敢怠慢,因为时间就是胜利的保证,,到多个指定地点拍集体照,然后回原出发点,用时最少的队伍先胜出,可以说我们要争分夺秒。我们无盲目的跑,我们先拿到地图定方向,然后确定起点,目标点,终点的位置,按照地图上标注的标志性地物,以迅速找到目标。
尽管我们有3个女生,但一路上我们没有放慢脚步,按照地图,大胆推测行走线路和任务地点的位置,真所谓“在奔跑中思考”。当出现意见分歧的时候,作为一个队长,责任重大,更需要冷静的思考跟分析,更不能头脑发热!否则全队的努力就白费了。我根据之前所找到的任务地点,发现地图上的一些规律,最终也获得队员们的信任与支持。
经过一轮紧张的定向越野,不但接受着身体的锻炼,也见证着心灵的成长,虽然我们是第15名完成任务的,拿不到奖,但我们已经尽力就无悔了。我们留的汗绝对不比冠军队少,在我心中,我感觉我们队是最捧的,我们已经是冠军了,我组的女生也很捧….
“在奔跑中思考”,“团结合作,互相信任”,“坚持,永不放弃”是我这次活动的最大感悟。
大朗镇大学生篮球联赛
为了活跃自己的暑期生活,我参加了大朗镇大学生篮球赛。虽然我们大朗城院队无缘前4强,但我们赢了自己。
在第一轮系列赛,我们每场都尽力去打,以5场4胜的好成绩出线了,每场我们都赢的漂亮,体现队友们的拼搏进取、团结友爱。
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第二轮(前八强),淘汰赛,可惜的是那晚那场球赛我们输了,就这样与前4强无缘,总觉得不服气,很多人过来支持我们队,为我们打气,距地话我地打得漂亮,只是对手强硬罢了......就这样我的篮球赛画上句号了。
虽然我不是打正选,但每场都能上场打下,我学会了很多打球的知识,其实很多跟平常打得都不一样的,打的位置就是很明显的一个例子。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么比较正式的比赛,不知道其他人有无看出,其实我在场上很紧张的。
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无论对手多高多强,我们都不应该怯场,气势不能输给人家,做任何事,自信是很重要的。
很多球,要是平常的我都能把握好,但这次的比赛中,明显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对球的意识不够好,很多球本来可以得分但都无能进,捻起就觉得可惜啊。
虽然无缘4强决赛,但这次的球赛的确很喜欢,我很庆幸自己可以参加,我爱篮球。
我的第一个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即将就要画上句号了,原本打算参加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虎门炮台、海战博物馆参观和爱国爱乡参观活动、大学生素质拓展,但因为受猪流感的影响,按照“非必须 不举办”原则,原计划的这些活动均需要取消。但我不会带着遗憾来结束这个暑假的,因为我对这些活动已经很满意了,通过这次的暑期实践,我扩宽了我的交际面,认识很多朋友的同时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懂得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暑期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为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而今后更好的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