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195 字
有那么一段时间叫实习,有那么一段时间叫经历,它是每位大学生、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个符号,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我很荣幸能来长新乡政府实习。时光飞逝,一个月的时间马上就过去了。一个月前坐在办公室等待签合同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如今却已经到了要结束的时候。
这些天的锻炼真的让我成长了许多,我很感谢能有这次学习的机会。一开始上班时我真的又紧张又兴奋,因为这次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实习,让我知道了有些东西真的在学校里面是学不到的。
刚开始上班的那几天我们都是在整理各种档案,我们需要先把最上面的处理笺笺拆了然后把它订到文件的最后面。拆了又重新订这个过程是比较辛苦的。但是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后面那个星期开始我在综合办帮忙,在这个办公室里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人来说各种各样的事,反正到下班时脑子里是储存了很多混乱的消息。但是到后面几天我越来越适应了这种生活,而且还很享受这种生活。现在的我可以简单处理各种问题,我的内心得到了满足感。
但是我也发现了一些不足的地方,或者总是做不好的事情,就比如接电话。可能因为性格的原因,每次我接电话就算没有听清楚人家讲什么我也不会再问一遍,所以每次接完电话还要去看是哪个单位他们最近有什么文件才又去通知别人,这样真的很浪费时间,明明多问一句话就能解决的事情,却每次都要花很长的时间。所以我希望自己以后在这方面能提高一下自己的能力。而且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有一次在打印文件时最后一页没有打印出来就把文件递给领导。事后我才发现错误,虽然领导也没有说什么但是我觉得以后在对待这些事情时应该细心一些。
我也很感谢能遇见办公室里的那些哥哥姐姐们,刚来时自己什么都不懂。但是我们办公室里的人真的很照顾我们,从生活到工作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感动。每次要做什么他们都会很细心的和我们说,而且各种要注意的事情也会细致的跟我们说。他们也会跟我们分享他们刚开始工作时在工作中犯的错误,让我们也注意一下避免我们出错。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也就不一样。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实践中学习其他的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己,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己,表现自己。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此次实习我认识到很多工作常识,意志得到了锻炼,对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将有很大的影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做事不可以眼高手低,往往看似简单的东西想要做好并不容易,只有亲身实践才能知其根本,才会做出理想的成绩。在实习时我们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高动手能力,加强社会活动能力,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为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我希望以后能多有一些这样的活动,我觉得特别的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