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口瀑布位于晋陕大峡谷中,它气势壮观,以它排山倒海之雄姿而闻名中外。此地洪坡急湍,惊涛拍岸,形成“谷涧起雷”、“群龙戏浪”、“水里冒烟”、“彩虹通天”四大奇观。
我们挺幸运,来的正是时候,前几天景区全是水,被淹了,关了好几天。现在虽然洪水退了,但仍然水势凶猛,很是壮观。而且这时水是正宗的黄色,听导游说五六月份时水都是清的,根本显示不出“黄河”的本色。
离好远我就能听到水流声,慢慢走过弯曲的小石桥,左右一片宽阔的河床涂滩,昏黄的河水从桥下激流而过,硕大的浪头撞击在桥墩上,激起朵朵壮丽的“黄花”,撒向空中。浓郁潮湿的泥浆味道扑鼻而来。终于来到了大瀑布的跟前,手扶着栏杆,望着这惊世骇俗、波涛汹涌的景象,这情景简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急涌之流仿佛是万匹脱了缰的野马,永不停歇地奔跑着,真应了古人的那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栏杆下面是深不可测的河谷,巨大的水流都一股脑地涌进深谷里,近在咫尺的我好像不小心就会被带进着无底的谷底,巨大的轰隆声震耳欲聋,浪花和岩石的凶狠撞击形成片片雨雾,四处弥漫。
由于黄河水里一半是泥土,溅起了许多泥点子,打在我的脸上,身上,相机也看不清了,一会功夫我就变得“灰头垢面”,还有一些溜进了我的嘴里,“呸呸呸……”好苦呀!这些小家伙是怕我回去就忘记它们了呢!所以多给我留点宝贵的泥点子。
壶口之旅结束了,大家有机会看看吧!我给她点一万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