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在这片非常富饶,非常繁荣的土地上,我度过了十三个春秋。我目睹了祖国母亲的强盛,伟大!
过去的几百年,祖国母亲遭受了多少磨难和艰辛,我们从任人宰割走向独立自主,从悲愤彷徨走向意气风发,在反复选择中找到了社会主义救中国的客观真理,在艰辛探索中走向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
可是,当今我们同龄人中的有些人,他们不大了解祖国母亲的过去,不大理解祖国母亲的今天。虽然帝国主义铁蹄的践踏和历经十年的浩劫,使我们的祖国母亲落后贫穷了,但是,她毕竟是我们的祖国母亲啊!她没有被打倒,而是以挺拔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作为祖国母亲的女儿,为有这样的母亲而骄傲和自豪。我爱我的祖国母亲,她给了我一个幸福美满的家,让我茁壮成长。我的祖国,我的母亲,她生我,养我,用她那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我一刻也离不开我的母亲,我的祖国,就像中国台湾与大陆永远不能分割一样。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我深深地爱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知道她是多么值得人们的尊敬,知道她是多么的让人爱戴。我在这片土地上,虽留下过无数的脚印,但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留下一首优美而激情的赞歌。赞美我的祖国,我的母亲,赞美她那一头乌黑的像瀑布一样的秀发森林;赞美她那激情澎湃的热血河流;赞美她那白皙无暇的皮肤土地。
总之,我要高声赞美我的祖国,赞美她的富饶,她的美丽,她的善良,她的勇敢。她既是一个温柔的母亲,又是一个铁铮铮的汉子,立于天地之间,永恒长存!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在祖国的大地上,有无数座高山,无数条河流。我爱她的两条龙长江和黄河。
这两条龙哺育着十三亿的中华儿女,对我们的恩情不次于自己的母亲,我们称他们为母亲河。
我爱她的五岳泰山、恒山、衡山、嵩山、华山,他们风景如画,让人们如痴如醉。祖国的山河一起奏出了和谐美妙的音符,使得儿女放松自己,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而回首过去的历史,我们的祖国她饱经风霜:经历了岁月的沧桑,经历了无数的灾难,经历了从古至今五百年的光辉历史,经过了多少次的改朝换代,经历了两次的世界大战,也经历了辛辛苦苦的八年抗日战争……这些还历历在目,使得祖国千疮百孔,但是,她没有丧失斗志,没有被难倒,反而更坚定了她前进的步伐。
她的坚强不屈,她的百折不挠,她的坚韧无比,她的……也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有人用诗词歌赋来赞美我们的祖国,有人用实际行动来保卫我们的祖国,甚至有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自己祖国神圣的领土。
在战争年代,英勇的抗日战士,用自己的血肉身躯阻挡了敌人的炮弹;如今的解放军战士,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百姓的安全。
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陆游的“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这些爱国的诗句更激发了我爱祖国的信念!
我爱我的祖国母亲!
亘古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