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前反复播放音乐“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 开场白:
男: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中午好!
男:在这阳光灿烂欢乐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六十三华诞。
女:为了庆祝共和国的生日,我们小学举办了这次以“ 激情满怀 歌颂祖国”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作为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
男:走进十月,我们用一样的眼神深情眺望;
女:投入国庆,我们有一样的感慨发自肺腑。
男:让我们把最深情的诗行献给祖国。
女:让我们把最美的祝福献给祖国。
(合):祝我们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第一项 全体起立 奏国歌。
第二项 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第三项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 评委人员: 刘世双 曹世明 郄海飞 李建忠 李宏云 畅 磊 殷海燕 周彩丽 冯敏 刘向梅 高晓丽
加分亮分: 冯慧、李文玲
男: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节目单: 1.祖国呀,人人都为您唱赞歌,等我长大了,我也要为您唱赞歌。请欣赏《赞美祖国》,朗诵:一四班的冯浩源 陈娅如。一三班的雷蕾,侯天冉做好准备。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
请评委亮分:
2.鲜花朵朵,我偏爱祖国十月的花。请欣赏《我爱祖国十月的花》,朗诵:一(3)班的雷蕾,侯天冉。一(1)班的段甜甜做好准备。大家掌声欢迎!
冯浩源 陈娅如的最后得分是: 请评委亮分:
3.我有一个快乐的梦,是飞翔的梦,是和祖国一起飞的梦。请欣赏《我和祖国一起飞》朗诵:一(1)班的段甜甜。一二班的付蓉蓉,石宇杰做好准备。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
雷蕾,侯天冉的最后得分是: 请评委亮分:
4.金秋的风,送袅袅暗香而来;霜中的菊,献片片芳菲一季,祖国母亲,我要为您谱写一曲由衷的赞歌。请欣赏《写给祖国母亲的歌》,朗诵:一二班的付蓉蓉,石宇杰。二四班的张佳欣、冯佳一做好准备。大家掌声欢迎!
段甜甜的最后得分是: 请评委亮分:
1.什么是祖国?祖国啊,你在哪里?请欣赏《祖国啊,母亲》,朗诵:二四班的张佳欣、冯佳一。二(3)班的白小乐做好准备。
大家掌声欢迎!
付蓉蓉,石宇杰的最后得分是: 请评委亮分:
2.祖国啊!想起你 ,我的心弦就忍不住颤动;想起你 , 我的情怀便无法静止。请欣赏《祖国啊》朗诵:二三班的白小乐。二(2)班的刘浩做好准备。大家掌声欢迎!
张佳欣、冯佳一的最后得分是: 请评委亮分:
3.我的祖国,鲜花般漂亮的祖国,从你的精神里,从你的蓝图中,我读懂了你燃烧的灵魂,我读懂了你开拓辉煌明天的艰辛。请欣赏《我的祖国》朗诵:二二班的刘浩。二(1)班的刘婷、刘治仁、王愿做好准备。大家掌声欢迎!
白小乐的最后得分是: 请评委亮分:
4.我是黑头发,我是黑眼睛,我是黄皮肤,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请欣赏诗朗诵《龙的传人》朗诵:二(1)班的刘婷、刘治仁、王愿。三一班的杨妮妮、李正源做好准备。大家掌声欢迎!
刘浩的最后得分是: 请评委亮分:
1. 我的祖国, 高山巍峨;我的祖国, 大河奔腾;我的祖国,地大物博;我的祖国,人民勤劳。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请欣赏《我的祖国》,朗诵:三一班的杨妮妮、李正源。三(2)班的王磊 何沁艟(chong)做好准备。大家掌声欢迎!
刘婷、刘治仁的最后得分是: 请评委亮分:
2.我的祖国,高山巍峨;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我的祖国,地大物博;我的祖国,人民勤劳。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请欣赏《我的祖国》朗诵:三二班的王磊 何沁艟(chong)。三(4)班的庞雨星做好准备。大家掌声欢迎!
杨妮妮、李正源的最后得分是: 请评委亮分:
3.我是一滴水,一滴微不足道的水。可是,我有我的梦想,我要为我的梦想编织一个美丽的花环。那我便是一滴满足的水,一滴幸福的水,一滴神圣的水。请欣赏《一滴水》,朗诵:三四班的庞雨星。三(3)班的刘溪 殷星如做好准备。大家掌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