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想到过曾经在作文里的幻想竟然会成为现实,我也没想到过我会有一天急迫着回学校上课读书,我更加没有想到过我会看到手机和电脑的时候产生厌烦的心里。这些都是我这段时间在家上网课的感受,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几个人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以至于我要在家待这么长的时间,以至于我不能够回到学校跟同学们一起学习。
就跟网络上流传的那个表情包一样,老师没想自己会有一天变成“主播”,学生也没有小哥自己会有一天厌烦对着电脑,我在家上了这么久的网课,所有的感受就是这个样子,比较矛盾。之前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幻想着未来,所有的学生都能够在家对着终端上课,不用清早挤公交挤地铁去上学,可是这我真的做到了在家网上上课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喜欢却是能够在学校里面几十个人挤在一间教室上课的感受。自从在家网上上课以来,因为我们是高中生,有着高考这要重要的挑战在,再加上我们不能在学校上课只能在家上网课,这样子肯定会影响学习,所以网上上课的时间反而比自己学校上课还要早,平时早读的时间现在就已经开始上课了,本来以为自己在家上课是比较好的,但是上了这么久的网课才发现,因为是在自己家上课,没有老师的监管,没有其他同学一起学习,再加上家里面其他人看电视的看电视玩手机的玩手机,就我一个人在上课,所以自己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收手机看视频的心,但是又担心影响到自己学习,所以还在勉强克制着自己。等到好不容易上完一天的课了,的时候,本以为能够好好玩一下的时候,又想起自己要写作业,又只能继续坚持写完作业。
所以这么长时间的网课学习,我对网课的心得体会是两面性的,优点和缺点我觉得都挺明显的。因为我们都是待在家里面不能够上学,而我们又要面临高考,学习任务紧,所以在家网上上课的话,可以帮助我们学习,通过老师的讲课可以让我们对学习内容更加的理解,我们在家自学的话自制力不够,理解力也不够,所以学习效率没有网上上课高。同样的,也是因为自制力不够的原因,网上上课的缺点也是有的,我就经常有拿着电脑上课,然后玩手机的想法,再就是因为网络上课,没有学习的氛围,所以学校效率没有在学校上课好。
所以总的来说,我还是更喜欢在学校上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