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假期观看跑出一片天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151 字
最近,学校组织我们集体观看了《跑出一片天》这部影片。故事跌宕起伏,既有令人笑破肚皮的情节,也有发人深省的瞬间。
电影主要讲了主人公李小天因学习成绩不好,整天被爱子心切一心想让他上重点中学的开砂锅店的父亲(李飞雄)关在房间里背英语。小天呢,志不在此,生性好动又有那么点同情之心,他看给爸爸送外卖的老财叔叔年纪大且胖乎乎的送起外卖来不是那么利索,索性小天就想了一个办法——把播放英语的录音机调到最大声,然后自己悄悄地溜出去,帮老财叔叔送外卖。就这样他练就了跑得快的硬功。因为父亲的是整条街上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所以父子俩的隔阂又加深了一层。
觉得自己有跑得挺快,想参加学校的运动项目的小天,因为长得不够高为由而进不了训练的队伍,老师让他等个子长到一定高度再来。个子不高,没有资格参加训练再加上成绩不好的小天是典型的“矮、穷、丑”倍受“高、富、帅”马骁嘲笑,因此小天暗自发誓在跑步这方面要打败学习好,跑得快的马骁。认定目标后咬牙为自己争取机会,真是小人大梦,“我什么都输给别人,唯一能为自己争取的就是跑过别人!”,小天的话触动到我心灵最柔软的地方。是啊,小天为了实现梦想而用尽全力的奔跑,也令多少人触动至深。
怀揣梦想却不被理解的小男孩李小天偶遇大眼仔(刑风),大眼仔因自己的坎坷经历而对小天产生了同病相怜之感。于是,他决定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小天实现梦想,做他的技术指导,他们在一条洒满汗水的跑道尽情地练习奔跑……几乎没有几个朋友的小天在追梦的过程中同桌、邻居等各种人加入到了帮他的队伍中来,同时周围的人也渐渐了解到,原来小天除了自己那个鲜为人知的梦想,他还有另外一个不敢说出口的愿望——希望有个妈妈!
而在代表学校去北京参加总决赛时,因为堵车,爸爸果断的抱着小天飞奔,筋疲力尽的他跌跌撞撞中碰破了手,擦伤了腿,即便伤口在淌血,作为爸爸的他只要有最后一口力气,依然在摇摇晃晃地坚持前进!说时迟,那时快,大眼仔骑着摩托及时赶到,他接过小天,继续奔波在追逐梦想的途中,经过重重困难终于提前到达了赛场。
而受伤的爸爸还没到呢,小天或许是担心爸爸的安危,或许是希望在这关键时刻得到爸爸的鼓励……心不在焉的他千不该万不该,在听到发令枪响后的那三、四秒钟仍无动于衷,丝毫没有反应的他令现场的同伴发出一片惋惜声。紧张中我也认为小天与第一无缘了,嗨……
远远的飞奔来一个身影喊道“臭小子”!这时小天也许是看到了爸爸而不再担忧——他像离弦的箭一样为完成梦想而勇往直前,这是一场燃烧梦想的比赛,关乎一个出身平凡的男孩最终能否觅到自己的未来,他的速度可想而知。关键时刻,是梦想的力量让小天咬牙坚持了下来。“小天获得冠军!”我当时激动得差点晕过去。
看完这场电影,我知道了只要坚持就会取得成功,取得最终的胜利!同学们,面对梦想你坚持不懈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