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__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湖北省《同上一堂课:雷锋伴我成长》电视课堂节目昨日在武汉东湖中学录制,长江救援志愿队志愿者、美德少年等“活雷锋”现身说法,与全省中小学生共议“雷锋佳话”。
这个节目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北电视教育频道承办,武汉东湖中学协办。3月4日下午三点,此节目通过湖北教育频道电视播放、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络同步直播。
节目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由湖北卫视主持人、记者陈超主讲,她结合短片,动情讲述了长江救援志愿队长年累月坚守长江,默默挽救数以百计的生命的故事。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秘书长郝振海来到节目现场,他们说,雷锋是儿时的偶像,长大后发现,从身边事做起,就是在传承雷锋精神。第二板块“坚守心中的梦想”由国家一级作家董宏猷主讲,他结合自己创作《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的经历,告诉孩子们坚持追梦就是在践行雷锋精神。第三板块“天天学雷锋人人做雷锋”请上了两名美德少年,来自孝感文昌中学的陈鹏和松滋市实验初级中学的毛晓宇,分享了他们助人为乐的经历。“希望大家走雷锋路、做雷锋人,当好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荆楚雷锋”吴天祥、严昌筠、李广佳用朴实的话语激励大家。《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响起,台上,童声清脆悦耳;台下,参与录制的师生一起高歌。“学雷锋不是空洞的口号,从举手投足的小事做起,我们都可以是当代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