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806 字
大家好!
最近全世界都慌张起来,原因是武汉最近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截止今天为止,已经有两千八百四十四人被确诊,五千七百九十四人疑似感染,死亡八十一人,治愈五十六人。这种病毒据推测是来源于一些人非要去吃野生动物,比如蝙蝠、蛇、竹鼠等。我想一想这些人吃野生动物的时候就觉得很恶心,更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去吃这些不是食物的动物。最开始的时候,武汉人也没有多么慌张,我还按照计划上完了寒假羽毛球集训班和书法班。
但现在,我非常的害怕,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一个城市会"封城",并且她就是我们的家乡——武汉!我还有一个害怕的原因,就是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特别长,最长可达14天,并且在潜伏的过程当中病毒还会传染!换句话说,就是如果有人得了这个病,在潜伏期的14天当中,他可能自己也不知道,并且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了其他人!
大年二十九,武汉开始实施封城,所有的火车、飞机、公交车、轮渡和地铁什么的,都禁止通行。所有人都被要求在家隔离,不能出门,不能走家串户,感觉就像坐牢一样。
妈妈告诉我,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2003年的SARS病毒非常相似。妈妈告诉我那次疫情全世界共有八千多人被感染,其中死亡七百多人,这让我感觉非常恐惧。因为就连SARS的时候,武汉也没有封城啊,难道这次的新型管冠状病毒比2003年的SARS还要严重吗?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医学上算是一种新的东西,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所以,我们应该怎样去认识它和面对它,也都需要学习。在今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有一个专门的节目,是白岩松领衔的央视主持人集体朗诵的《爱是桥梁》,这个节目就是为我们武汉人打气的。作为一个正宗的武汉人,我特别喜欢这个节目,也特别感动。我希望未来的医学研究和治疗更发达,能够尽快战胜这个肺炎;还希望这个病毒早点消失,人们能尽早恢复健康;更希望武汉疫情战斗能取得胜利,早点回到安宁的生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