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开学第一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这节课主要讲了怎样实现自己的梦想。首先登台的是花样滑冰世界冠军赵宏勃和他的妻子。他们从6岁起就开始练花样滑冰,可是家人却不同意,他们却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了17年,最终成为了冠军,实现了他们的梦想,也获得了家人的支持与理解。杨孟衡与刘伟都是失去了双臂的残疾人,他们中,一个为了年少时梦想而奋斗成为了钢琴演奏师,而另一位则考上了名牌大学,在这两位残疾人的背后,他们为了实现梦想付了多少心血和努力啊!他们说,实现梦想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成功。
阿里巴巴网站的创始人马云小时候曾想过当一位科学家,可是后来才觉得太不实际了,他的人生中曾经历过许多的失败,但他为了梦想付出了许多泪水与汗水,他的努力给他带来了成功的喜悦,这就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你如果不去付出、不坚持、不努力,那么即使你有梦想也难以实现。
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美术老师,因此我要好好学习,为了将来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让我们也一起努力吧!加油,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