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抗击疫情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607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想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吗?你害怕疾病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现在正处于冬春季节交替时期,温差变化大,是传染病的高发时期。传染病有很多种,有流行性感冒、腹泻、麻疹、流行性肋腺炎、猩红热、水痘、流脑等,它们可以通过唾液传播,学校人员交叉感染机会增加,非常容易发生传染病疫情,并且传播速度快,影响人群面广。但我们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不会让病毒有可乘之机,对此我提出了一些建议来预防疾病。
首先,是自我方面,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病能力,做到饭前洗手,俗话说病从口入,我们要时刻保持双手清洁,避免细菌由手进入口腔;我们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最后就是要勤喝水,虽喝水是个传统的土方法,但它能清理我们身体里的废物,可以预防疾病的感染。
然后,是集体方面,我们在学校要对教室进行通风和消毒,开窗通风可以促使空气流通,避免空气污染,消毒则可以有效抑制病菌的滋生,减少外界感染的机会。之后就是规范消毒液的使用,如果不规范使用,消毒液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可造成许多其它的疾病,所以规范使用消毒液也很重要,另外如果有学生患传染病时,在家恢复身体,不要带病上课。如果只是轻微传染病,也需戴上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预防疾病要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希望我的建议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