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滋润着万物;雨,是动物的音乐家,;雨,是湖海的源头……
雨精灵来了。被炙热的阳光烘烤的口干舌燥的植物变得兴高采烈的。五彩缤纷的花儿争先恐后的接受它的滋润;树木听见雨精灵来的消息舞动着枝叶迎接雨精灵的到来;小草看见雨精灵挥洒的雨滴,豆大的雨滴打下来,小草说:“不够,不够,再来一些……”雨精灵听取了植物们的意见,开始下起倾盆大雨。花儿,树木,草儿都咧开嘴——贪婪的享用雨水的滋润。
大雨过后,花儿绽放了笑容,树木,草儿乐得手舞足蹈的……
音乐家雨来了。动物都在洗耳恭听着雨演奏的音乐。听,雨开始演奏了。
雨在树叶,荷叶上敲起了鼓;在草间弹起钢琴;在花丛中秀出她美妙的歌喉……雨演奏了一首又一首大自然之歌,动物们发出了轰天动地的掌声,叫喊着:“再来一首,再来一首。”可雨是在太忙了,虽然雨停止了演奏,但是动物们意犹未尽的享受着。
雨来了。江,河,湖,海欢呼雀跃着,是因为他们等待着雨的洗礼。雨开始洗濯了。他先轻揉慢洗生怕洗疼了他们。最小的河大哭大闹:“雨,你怎么还没开始呀?”“我已经开始了呀,”雨冥思苦想:“哦,可能是我用力太轻吧!”“别担心,我们觉得你用再大的力度也是抚摸。”河说。从旁边传来一阵七嘴八舌的声音:“是呀,是呀。”“没错,用力些吧。”雨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江,湖,海,河才痛快了些,发出了快了的鸣叫。
啊!下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