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比赛,全文共 597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文明,一个词汇,看似简单,实际上特别复杂,它体现在方方面面。文明就像一盏灯,灯亮一些,我们的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只要你仔细留意,就会发现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尊敬老师、注意环境卫生……这些都可以一个人的文明。
文明是尊老爱幼。在马路旁扶一位年迈的老人过马路,这是文明。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孕妇让座,这是文明。用心呵护每一位小朋友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也是一种文明。
文明是孝敬父母。父母是伟大的,父母把我们带来到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世界,用爱的臂膀保护着,让依偎在他们的羽翼下的我们不受一丁点的伤害。其实,在父母下班回来时,一句温馨的话语,一杯热腾腾的茶,都可以让父母的心温暖好久好久。
文明是尊敬老师。教师是一种最高尚的职业。他们教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他就是我们的第二任父母。
文明是注意环境卫生。”地球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地球环境是靠我们大家来维护保护的。弯腰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把垃圾丢进垃圾桶,这些都是文明的行为。
生活中处处都是文明,只要我们争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那么世界将会更加绚丽多彩。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是一种神奇的力量,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能和谐我们的社会。
当文明的春风吹遍蓉城大地时,文明之举随地可见,文明之事时有发生。你看,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