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982 字
xx,化吉第一实验小学五年五班的一名学生。他是一个活泼开朗、聪明勇敢、富有爱心的阳光男孩。一直担任班级干部,上学期期末他刚刚被学校评选为学校大队委员。这次,他又荣幸地被老师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全市20xx年“吉林市美德少年”的评选。他学习勤奋,心地善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在曾连续四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还有一次被化吉总校评为“三好学生”。他对于美德标准的理解是这样的:坚持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平时在家里他常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帮妈妈擦地,整理房间;饭后帮妈妈洗碗;晚上还帮爸爸妈妈洗袜子。有时妈妈下班回来,看到妈妈很累的样子,他会主动让妈妈躺在床上,帮她捶背,做按摩。妈妈经常对他说:“有儿子真是好幸福”。妈妈的夸奖,在他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呢!他不仅对妈妈这样,在家里对待奶奶、姥姥、姥爷也是这样。一次姥姥生病住院,虽然他帮不上什么忙,心里却急翻了天,每天放学回家都要给在医院照顾的妈妈打电话,问问姥姥的情况如何,不时给姥姥发信息,让她安心养病,在电话里给姥姥讲笑话逗她开心。他表现出对待家人的关心同时源于家里每个人对他的爱护。
在学校做个好学生,他遵纪守法,从不违反学校的校规校纪。他在班级一直争当班干部,本着为老师当好助手,为同学做好服务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时时刻刻为同学们做出榜样。他聪明好学,课堂上积极发言,反应敏捷,思路清晰。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现在的他以一名大队委员的身份严格要求着自己,努力为学校、为班级、为同学做好服务,为老师分担任务,他向自己的目标积极努力着。他喜欢看课外书,尤其是关于自然、科学、动物等方面的书籍,在课外书上他学到了许多关于天文、地理、科学的知识。他多才多艺,爱好广泛,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钢琴、笛子、英语、奥数。这些都是他时分热爱的,今年暑假在他刻苦练习下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钢琴进级考试,当他走出考场的那一刻,脸上带着自信。他也十分喜欢数学,还记得小时候,他做数学题很快而且很准确,经常得到妈妈的表扬和鼓励,这跟他今后对数学产生兴趣是分不开的,四年级他第一次参加华罗庚数学竞赛就取得了银奖的好成绩。
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虽然公民的真正含义他还没有完全理解,但是,他已经知道他在家庭和学校以外也同样要做个好孩子。他热爱生活,保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争做地球环保小卫士。他讲文明、懂礼貌,时刻提醒自己不做不文明的事,不说不文明的话。见到邻居或是同学父母他都会主动问好打招呼,得到了别人的赞许。他诚实守信,遵守公德,是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20xx年“5·12”汶川大地震的时候,那时他还小,他看电视中播放灾区那些的小朋友失去了家园,失去了校园、失去了亲人的画面,他也流下了眼泪。他和妈妈在街上看到给地震灾区的捐款箱,主动要去捐钱,而且是从自己的小衣兜里拿出来的一张五元钱,钱虽然不多,但表示了他的一份心意。
同样,在20xx年永吉县发生洪灾时,他也时分关注,天天看新闻了解灾情,了解那里的灾民和小朋友的受灾情况,心里时刻关心着他们,还把自己多年攒下的压岁钱都捐给了灾区。他希望灾区的小朋友要勇敢面对灾难,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双手重建他们的家园。在和贫困山区同学们的手拉手活动中,他送去了自己为她们精心挑选的课外书和学习文具。他不仅有爱心,同时还有一颗善良的心,他平时和妈妈坐公交车时,只要遇到老人都会主动站起来把座位让出来。有一次赶上节假日,妈妈带着他去公园,那天公交车上的人特别的多,因为是在终点站上车,他坐在了一个座位上,车还没开出几站,就上来一位头发白白的老奶奶,他还如平时一样,马上给老奶奶让了座位,自己站在老奶奶身边,因为车上人多挤来挤去,这时一个急刹车,他和妈妈都没扶好,差点摔倒,妈妈的包都掉在了地上。这时老奶奶赶紧起身让他坐回座位,但是他一再拒绝,还是让老奶奶坐下了。车行驶平稳后,他赶紧把妈妈手里的包拿了过去背在自己的身后,嘴里还不时的让妈妈赶紧抓好扶手别摔着。妈妈看着他小小的身影,脸上露出的是欣慰的笑容,心里却是酸酸的心疼。妈妈知道,在他心中已经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
他这样心中有长辈,心中有同学,心中有老师,心中有集体,心中有社会。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努力按照中华传统美德的要求去做。他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他的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他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凡事要想成功都要付出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