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34 字
提起美德少年,我们首先会想到诚实、孝顺、勤奋、爱心这些特质。其实,美德好少年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去发现、去感知。
今天,老师给我们发了一张美德好少年的竞选单。在所有竞选人中,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钱子瑜和张佳怡。
钱子瑜是一位尊重人、懂礼貌、成绩优的好少年。她曾在一次运动比赛中,选了一位出了名的慢等生作搭档,其实我们都知道,选择这个慢等生,也就意味着放弃了竞争。当时很多同学都不理解,就连班主任老师也不解地问:“你为什么选择她?”钱子瑜坚定地说:“如果我们都不选她、都嫌弃她,那么她该多失落、多伤心啊!我不愿看到她失落的眼神。”你看,她是一个多么体贴同学、包容他人的可爱女孩啊。听她班上的同学说,钱子瑜非常懂礼貌,在学校里,不论是认识或不认识的老师,见面她都会主动向老师问好;在家里,碰到邻居,她的甜蜜嘴巴总会“叔叔好”“阿姨好”“爷爷好”“奶奶好”……叫个不停。所以小区里的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夸她是个好孩子。
张佳怡就读于我们学校六(2)班,她是一个严于律己、成绩优异的好少年。她的人生格言是“今日事今日毕”,当天的事情必须当天完成,从不耽搁。平时,她不仅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主动要求做课外练习,所以她的成绩在班里始终名列前茅。她曾担任学校的大队长,帮助大队部做了许多出色的工作。明年她就小学毕业了,我相信她在毕业考试中,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学们,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美德好少年。让我们一起向他们学习,人人学做美德好少年,人人争做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