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2030 字
,女,今年11岁,是xx小学的大队长,五年一班的组织委员。“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是她的工作宗旨。她出生在农民家庭,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她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她的人的喜爱。
礼貌待人,言语谦和体现一个小学生的品质。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遇到老师都会面带微笑,主动问好。她从不大发脾气,言语谦和,看到受伤的同学,她会用柔和的语气安慰并带她去找老师;看到正在怒火中烧的同学,她会耐心让他们和解;看见需要帮助的同学,她会热心的帮助他们。在家里,经常给长辈肉肩捶背,心疼爸爸妈妈工作累,主动做些洗衣、煮饭、拖地等力所能及的家务。
行为文明,举止得体体现一名小学生的道德。从不对同学指手画脚、在同学背后做小动作,在她叫同学时,总会先拍拍他的肩膀;向同学提问时,她会轻声细语,不会大呼小叫。正因为她的行为与举止,同学们送她个“文明标兵”的称号,她的举止也带动了许多人,全班同学一起行动,共创一个文明的大家庭。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每当看到校园里有垃圾,会主动捡起;她不随意摘采花朵,不破坏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丽世界。同时,遇有不文明的行为,她还会毫不犹豫地主动进行制止。有一次,同学们正在有秩序地排队打饭,后面一个同学突然插队。她没有胆怯,鼓起勇气,礼貌地提醒:”同学,请不要插队。”插队的同学羞红了脸,自觉地退了回去。
爱心帮扶,乐于奉献。是一个有爱心的小姑娘,阳光的心态,自信的魅力,赢得了周围同学、老师、家长的赞扬。只要身边遇到有困难的人,她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尽自己所能献上爱心,帮其度过难关。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乐观的微笑。她经常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对各种活动出谋划策,出很多的点子,做很多的事情。她对人真诚,热情,乐于助人、关心集体。身为班干部,她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老师分忧解难,做老师的好帮手。她常说:“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在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发自内心地去帮助他们,别人的难题解决了,自己也会觉得很快乐。”
心底善良、乐于助人。在家里,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洗袜子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在学校,她更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她总是豪爽地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生活中,她一直很简朴,但每次学校组织献爱心活动时,她都慷慨解囊,捐得最多。在学校里,每位同学都是她的好朋友,她喜欢看见同学们灿烂美丽的笑容,于是,每次谁有困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都会找她帮忙,她也尽力帮助。在班里她的书包是最沉的,因为她不仅把自己的学习用品带上,还要尽力把家里能带的学习用品都装在书包里,当课堂上同学们缺这少那的时候,她的书包就派上用场了,此时同学们戏称她的书包是“百宝箱”,妈妈老是心疼她让她不要拿那么多东西,可她总是以离家近为由来说服妈妈。她用她那充满爱的心灵感受生活,享受助人的快乐,充满感恩地度过每一天。
她是同学的好榜样,在学习生活中,有爱心,爱助人,时常关心和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她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经验,争取在学习方面上有更大的进步,还经常关心班里的学困生,他们遇到不会的难题,她总会拿出耐心和热心,不厌其烦,耐心辅导和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和她一起探讨、向她请教。这样为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学习上的困难,深得老师和同学的赞赏。同学心中,她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同桌的水彩笔没带,她会主动递过去一支;同桌座位下脏了,她会帮着一起清理干净;同桌的题不会做了,她启发同桌一起分析;同桌受到表扬了,她为之由衷地高兴。每次周五,班里有路远的同学值日,她总会主动留下来帮助做值日,扫地、拖地、倒垃圾。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我们班里的王安平同学学习成绩不理想,上课爱走神,作业完成质量较差,同学们都疏远她。于是,xx同学便利用课余时间帮她补课,还号召同学们和她做好朋友,鼓励她参与集体活动。在帮助下王安平渐渐的找回了学习的信心,学习成绩稳步提升。同学们把她当成自己的知心朋友,有什么心事愿意都和她交流。每当同学们夸奖她的时候,她总是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做的工作而已。”
春天让世界更烂漫,百花丛中,她在丛中笑,笑得如此的自信,笑得如此的畅怀。正凭着她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 她在浩瀚的学海中奋力遨游,用感恩与执着谱写着人生的赞歌;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