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美德少年事迹材料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382 字
吴xx同学,13岁,是亚松一中七年一班的学生,担任班长职务。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在20xx年“百年龙井”文化讲堂比赛中,获得特等奖,同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干部。
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好学生,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在班里起模范带头作用,班级工作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干部。每个任课老师都称赞她的管理才能。她每天早早到校组织大家早自习,中午的数学自习,她也一如既往的管好纪律,班级学习风气正,学习习惯好。在学校的文艺展演活动中,她协助文艺委员组织同学排练节目,能够让班级的人都显现出自己的特长,让班级的表演更加出色。
她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平时她也注意工作方法,比如早自习,有时候有的同学爱讲话,她便鼓励他们管纪律,一同参与班级管理,渐渐转化他们。她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完善自己。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尽自己所能的帮助他们。平时努力做好班级会议记录和考勤工作,布置任务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
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她总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同学不会的问题,她总是热情耐心的帮其解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她的爱好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她还特别喜欢唱歌、演讲和体育运动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与同学们在互相帮助中茁壮成长。
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让亲情其乐融融。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懂得替父母分担压力,理解父母的难处,是父母心中的乖乖女。在家里也是妈妈的好帮手,做完作业就帮忙扫地,拖地板,洗碗,还要照顾小弟弟。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因为她,家庭里充满欢笑、和谐。她在生活上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的事今天做好,努力做到自主自立,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生活中,不惹父母生气,不为父母添麻烦。在社会上,她是一位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小公民。公交车上,每逢看到老人小孩,她总是争先让座。楼道里有人乱扔垃圾袋,每次看到她都会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也是她的闪光点。在学校大扫除中,一马当先,卷起裤卷拿起拖把,在死角的地方,有的同学手捂嘴,她却用手去掏那些脏东西,她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同学们的心。每次大扫除在她的带领下,总把教室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让人一进教室,便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诚实守信只是她优秀品质的一个方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她追求的目标。用的行动诠释着她的美德,她以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弹奏着一曲奋发美德少年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