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831 字
谢**同学是一个沉稳,内敛,清雅,聪慧的男孩,他天生真纯,追求善美,品学皆优,言行知礼,全面发展,堪为学生榜样。
谢**同学的家庭教育注重品德的培养,他从身为村干部的爸爸身上学到了奉献精神、懂得了责任感。他从小立志向善,并将志向赋予实质性的行动。尽管出生于富足之家,却克勤克俭,崇尚朴实自然;尽得于长辈宠溺慈爱,却从无半分骄矜之气,谦逊内敛。在家中,所有家务他都熟稔,做饭,洗衣,清洁房间,帮亲戚照顾宝宝,这些在同龄孩子们中陌生的活计他却做得有声有色,极是自然。他待人真诚守信,只要答应下来的事情,他都会尽心尽力去完成,从不失信于人。每学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
谢**同学酷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独立学习的能力极强。课堂上,对于不懂的知识,敢提问,善质疑;对于老师的提问,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和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数学课代表的他除了自己认真学习,还用课外的时间帮助学习数学有困难的同学。他不满足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每星期六、日都风雨不改地到图书馆去阅读有益的书刊,从而提高阅读能力和增长课外知识。一直以来,学习成绩非常优异。
谢**同学向来是一个心地善良、有爱心的学生,曾多次被评为“爱心少年”。每次的献爱心活动,他都会积极响应,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在20xx年至20xx年期间听闻永安初级中学的吴子欣和广利高中龙樱桃两位同学患白血病,因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而无法继续进行治疗后,他在父母的同意下,毫不犹豫地将1000元的压岁钱捐出来了。我们学校外籍户口的学生比较多,他们大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都外出工作,有的只有祖父母照顾,有的只是兄弟姐妹几人一起居住,谢**同学经常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他们热心帮助,上学和放学的路上经常可以看到他带着一些小同学,与他们并肩齐走。放学后,还会辅导一些留守儿童做作业。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