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德倡议书2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981 字
弘扬家庭美德,做新时代女性
妇女姐妹们:
家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情感的归宿、事业的基石,没有和睦幸福的家庭就没有快乐美满的人生。对于社会而言,家庭是构成社会肌体的细胞,只有每一个细胞都健康,社会这个整体才能健康发展。妇女特有的身心特点、生育和哺乳的功能,决定妇女在增进家庭和睦、科学养育后代、促进社会和谐方面有天然的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在此,我们向全县妇女姐妹们发出“弘扬家庭美德,作新时代女性”的倡议。
一要当好贤妻。贤妻助夫成家立事业。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家庭关系是以夫妻关系为中心展开的,作为女性要担当起妻子的责任。要尊重丈夫,信任丈夫,平等的处理夫妻关系,感情上要互敬互爱,历久弥新;家务劳动上要内外分工,和衷共济;在事业上要鼎力支持,做一个“贤内助”、“廉内助”。要学会经营婚姻,妥善处理婚姻家庭矛盾,要真诚的欣赏、聪慧的包容、温柔的体贴丈夫。
二要做好良母。良母教子为国作栋梁。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作为母亲,有责任和义务对子女进行关爱和教育,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要树立以德教子,为国育人的思想,改变重智轻能的倾向,重视子女思想品德的教育,促进子女全面发展。要加强自我约束,重视言传身教,以自身良好的品德修养、行为习惯影响子女,努力建立民主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要支持子女参加社会实践,主动配合学校教育,促进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结合。
三要肩负孝女。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每一个作子女的责任。要敬爱父母,尊重父母的意志、意见和建议;包容不同的生活行为、不同生活习惯;理解支持父母心意、言行。要保障父母的生活和健康,要在生活上照料、物质上帮助、精神上慰藉;父母生病要及时诊治、精心照料。要学会感恩,敬畏自然,感激社会,感激祖国,感激所有帮过自己的人。
四要和睦善邻。邻里一家亲。远亲与不如近邻,邻里相处,是一个人学会社会生活的起步,是一个人社会行为的重要表现。要仁者爱人,珍惜邻里缘分,团结友爱。要大义正义,相互牵挂,相互帮助,相互关照。要文明礼让,常换位思考多想他人,相互理解谦让。要和气和睦,以和为贵,用诚心换真心。
家和万事兴,家庭的传家宝不是万贯家财,而是良好家风,让我们一起来传递“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良好家风。作“贤妻、良母、孝女、善邻”的新时代女性,建设 “孝老、平安、环保、快乐、健康”的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