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弘扬美德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964 字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金秋送爽,今又重阳。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值此之际,我们又迎来中国传统敬老日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我们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孝老爱亲家风,践行当代核心价值。近年来,中央和多次强调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孝老爱亲”是传统文化的核心和精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希望我们每一位平果儿女都能怀着一颗恭敬感恩之心孝敬老人。要履行孝老义务,争做文明和谐家庭。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要及时行孝,从现在做起,在保障父母基本物质生活的基础上,更要多关心老人的精神生活,与长辈经常沟通,常回家看看。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带领晚辈问候、看望、陪伴老人,传承孝老爱亲优良家风。
二、开展敬老志愿服务,传递人间大爱真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立足本职岗位,关心照顾好老同志,设身处地关爱身边的老人,耐心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和帮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孝敬父母的同时,也要关爱身边的所有老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以及残疾人,多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希望我们每一位平果人都能尽己所能到敬(养)老院、社区、贫困村及身边老年人家中开展家政服务、医疗义诊、心理辅导、生活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扶贫济困”“邻里守望”等多种方式建立志愿者与老年人长期稳定的志愿服务关系,争做敬老助老模范。
三、共同支持老龄事业,真正让夕阳红起来。老龄事业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千家万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各级党政机关及社会各界要共同关注和支持老龄事业,关心关爱老年人。老人根深,子孙业茂。希望我们每一位平果老人都能树立“积善传家”的养老志向,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每一位平果老人能离岗不离职、离职不离责,主动参与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实现老有所为,积极为平果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让我们行动起来,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共同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为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自治区文明城市取得实效做出积极贡献!
在此,我们共同祝愿全县老年人平安幸福、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