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弘扬传统美德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75 字
尊敬的嘉宾,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下午好!
年年重阳,孩子们与爷爷辈欢聚一堂。时至今年,掐指一算,我校的这种校园文化已坚持x年了,这是为什么呢?
在我的教育认知中,缺乏爱的教育,不是真正的教育,更不是社会主义的教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的学生理应承继;千教万教,教人求真;万教千教,教人求善,这本是教育的真谛,我和我的同事,理应认真实践。
同学们,太平盛世之下,让我们共同回忆:
是谁,怀着忐忐不安的心情坚守在产房外面,直至无比高兴的去迎接、去拥抱一个新的生命的诞生;
是谁,关键时刻总是挺身而出,保护孙辈们少受年青气盛的父母的皮肉之苦;
是谁,倾其所有,慷慨取出全部积蓄,为了孙辈们能够到一所理想的学校读书;
是谁,坐着轮椅,也非要去看看孙辈们就读的校园和教室,面见老师和室友;
是谁,拄着拐杖,步履艰难的来到校园,给孙辈们送来水果和滋补之汤,送来爱心和温暖;
是谁,任由孙辈们周末、假日尽情的放松,肆意的撒娇,给孙辈们搭建了一个忘却昔日烦恼的温馨港湾;
是谁,月复一月,年复一年的把周x的看望之日作为必修课,傻傻的,痴痴的,风雨无阻的来到校园,等候孙辈们的片刻接见。
在我的教育信念中坚信:一个连自己的爷爷奶奶都不尊重的晚辈,没有资格奢谈自己爱人民,爱祖国;一个连自己的长辈都不尊重的晚辈,不配成为我的学生,光荣的x中人。
我希望:通过校园内的一系列的感恩活动,我校教育能引导学生学会他尊,学会共处,学会包容,学会热爱,学会真善美,做一个会爱、善爱、和谐发展的人。
真诚的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各位老人和孩子们合家幸福!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