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勤俭节约美德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35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所演讲的主题便是:《勤俭节约》。
我相信大家都是知道“勤俭节约”乃是一种非常优秀的美德,更是在我们生存的社会中广为流传。我们时常都是会听到家长在记账算钱,平时更是会在打折季的时候去抢购更多的优惠商品,还有更多更多的行为都是为了节省家庭的开支,为整个家庭创造更多的精彩与活力。但是节约并不完全都是家长的事情,而身为学生的所有人更是应该要多多考虑这些方面。
在平时我们遇到喜欢的玩具时,妈妈可能会因为价格过高而不愿意出钱买回家,我们更是会因为妈妈的一些降价行为而认为妈妈非常的抠门,但是这一切都是在秉持着“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当然作为学生的我们更是不能缺少这样的美德。我们每天所食用的米饭、蔬菜、肉类。甚至我们穿的衣服,所使用的文具,这一切的一切都来得十分的不易,更是耗费了不少的人力、物力与财力,所以更是需要我们怀着珍惜的心,更是要将其做到“物尽其用”,如此才能够真正的达到了资源的使用,也就正好得让我们变得较为勤俭节约。
现在的我们还为真正的踏足社会,更是不知道钱财的来之不易,我们只会一味地向着父母索求,就希望自己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其实我们身为学生,能够在勤俭节约上面做出的努力还是有很多的。对于我们的文具,能用的就尽量用,不要因为用太久了,或是不喜欢了就扔掉;对于玩具类,我们更是长大了,要将心思放在学习上了,就不要再在玩具上去费钱了;平时妈妈做的饭菜,食堂的饭菜都是应该要吃光光,这样才不浪费;还有在生活上的。随手关灯,随手关水龙头,甚至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等都是在做到“勤俭节约”,更是在将我们所拥有的传统美德更好的传扬出去。
对于父母平时给我们的那些零花钱,也都是要他们在工作上非常艰辛的赚来的,我们更是应该不能够随意浪费,更是要将多余的存起来,养成非常好的存钱习惯,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拿出来使用。
勤俭节约不是抠门,更不是一种小气,是整个社会都在倡导的良好品格,所以身为学生的我们更是应该走在时代的前列,将勤俭节约这样的良好风气带领起来,让我们都可以居住在非常幸福开心的环境中。勤俭节约是非常好的习惯,更是应该被无限传扬下去的,所以就更是应该要将自己的生活进行好好的规划,将勤俭节约好好的发扬下去。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