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种美德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81 字
当今世界,是一个竞争空前激烈的世界。而在这么一个圈子里,个人要发展,社会要和谐,国家要安定,世界要和平。那么,是什么因素维持并推动这一切的运转呢?它就是诚信
人之所以会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他们肩负着历史使命和责任。那么,不好意思,请您肩负起您的责任,因为您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
古有云者:人无信则不立。就是说,一个不讲诚信的人就无法立足于这个世界。是的,一个人要生存,要发展,他就必须持着诚信这块通行证。从生物学的角度讲,人也是动物的一种,如果您还是一个具有求生本能的动物,请您对自己负责,带着诚信一起,扬帆起航,踏上人生的征程。
人因诚信而存。很早我们就听说过“狼来了”、“皇帝的新装”等故事,其结局,最终是害人害己,贻笑大方。无独有偶,在当今的世界中,尔虞我诈,偷税漏税,假冒伪劣的现实例子,比比皆是。显然,这些都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这不仅是对个人,还关系着社会,关系着公众,其最终必定是从社会这个圈子中get out。
诚信,和谐社会的源动力。社会需要和谐,因为只有和谐的社会,我们才能互利互益,共同发展。
可以说,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必定是一个讲诚信的企业。08年的“xx奶粉”事件,震惊全国。企业为了盈利,致使多少儿童患病,甚至丧生。这种丧心病狂的行为,注定会给企业带来毁灭性的扼杀,因为他们失去了诚信的砝码,丧失了对社会最基本的责任。
相反,另外一家外企却给了我们很大的感动。当然,这绝不是我媚外,因为它确实是一个真实的并且值得我们学习的典范。法国雪铁龙曾因c5车型的一点小错误,便将已经销售世界各国的十余万辆汽车全部收回。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失误是对别人生命的威胁。就是这份诚信,这份责任,才使得它成长为今天这么一个傲立于世界的大企业。
诚信不仅仅关乎个人,关乎企业,它更关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我们国家能否发达,能否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关键在于我们的诚信度。可以说,今天我们的诚信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我们国家明天的社会信用。
生活有了诚信才更加美好,人生有了诚信才更加灿烂,国家有了诚信才更加富强。
让我们身沐一片灿烂,心系一份责任,带上诚信上路,踏一路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