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819 字
我叫谌鑫,女,今年11岁,张振武小学五(3)班卫生委员,现任“一对一”功课补习组小组长。
因父母在外地打工,三年级以年我一直和父母一起在外地上学,四年级才转来张振武小学的,现在我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我多么羡慕其他的同学呀,他们能长期和父母在一起生活,身边时刻充满着父爱和母爱。
刚转来这个班时,我的成绩很不好。胆子小,没有自信心,从不敢大声说话,就连上课回答问题时,也是蚊子一样的哼。为这事,老师批评过我,我自己也很苦恼。
慢慢地,我体会到了我是一个幸运儿,体会到了我们班是一个温馨和爱心的班集体。这个班的班主任和其他带课老师都有非常强的责任感,并且都充满教学激情和爱心的,是我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优其是我的班主任严老师,像慈母一般细心的教导我,鼓励我。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学习成绩赶上去。无论是哪一门课,上课认真听讲,学会大胆地积极回答问题。有不懂的问题,下课后及时问老师或同学。慢慢地,我的信心越来越十足。现在上课回答问题大胆了,也爱参加集体活动,有时还爱出点小风头。
平时,爸妈很少回家,只有姑姑偶尔来家里。为了提高学习成绩,我没有放松一分一秒的时间。把在学校里没有解答完的问题集中在一起,等姑姑来了请她讲解。在家里,除了完成老师完成的作业,还买来许多课外练习题训练。另外,还征订一些对写作有帮助的书籍看。 在家里,除了学习,我也帮家里干点小活。因为爸妈不在家,所有我也养成了独立生活的能力,自己的小衣服自己洗。也帮家里洗碗等。平时在家里,爷奶他们出去有事或出去玩时,我一人在家做作业。每星期给爸妈通一次电话,问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和身体情况,让他们注意身体,安心工作,我会好好学习的,到时会给他满一份满意的答卷。
现在,我的成绩有了一点进步,我要感谢我的班集体和我的老师,是他们给了我学习的信心和勇气。也感谢我的爸妈及家人,是他们给了我温暖和爱的鸟巢。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加倍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坚强,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