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作为你们唯一的一个儿子,我不但不让你们省心,还经常犯错误让你们感到烦恼,感到失望。在我放寒假呆在家里这段时间里,我本应该是要好好表现,好好孝敬你们的。但是我却还的跟你们说谎,这是我做的很不对的地方。今天,我就来为我说谎这件事情给你们写了这份检讨书。并且作为处罚,我承包了这个寒假期间所有的家务活,包括洗完拖地,包括打扫房间卫生。而且你们还可以额外的吩咐我干其他事情,只要是你们吩咐我干的,我绝对二话不说就帮你们解决好。只希望你们能够看在我如此诚恳的认错态度上,能够原谅我这次的错误。
这次做出说谎的行为,其实也是因为我不想让你们失望。因为我的成绩一向不是什么很好,所以我一直想证明自己,一直想给你们的脸上添光。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我这次的期末考试不但没有考好,还考的特别差。我拿着这样一张不光彩的成绩单回家,让我有一点不敢踏进家门。所以在我左思右想之下,我决定还是把我的成绩单给收起来,到时候,爸妈你们要是问起来,我就含糊的回答一下你们。只是没有想到,我进门,就看到我们亲戚来我们作客了。我一一问好过后,就赶紧溜回我自己的房间里了,因为我怕到时候他们问起我的成绩来,不仅我自己会感到羞耻,爸妈你们的面子上也挂不住。所以我就一直呆在卧室里没有出门,直到吃饭的时候才出来。
我没想到的是这些亲戚都要留在我家里吃饭,吃饭的时候,我都不敢吃的太多,只想赶紧吃完就走。但是千防万防还是没能防过他们要问我成绩的事情。看着你们热切期盼的眼神,我都不好把我那么一点点的分数给拿到饭桌上来讲,所以犹豫了一下,我最终还是选择了说谎,在大家面前说出了个比较高的分数和成绩。虽然在听到我的成绩后,很多亲戚都对我进行了表扬和赞赏,我也看到了你们高兴和骄傲的笑容,但是我的心里始终很不是滋味,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一个假的成绩,是我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虚荣心而谎报的一个成绩。所以这几天晚上我都没有睡一个好觉,直到昨天我对你们说出了这个事实以后,我的心里才舒服一点。
我跟你们保证,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因为成绩的事情而对你们说谎,更加不会再因为其他的什么事情而跟你们说谎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