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书信,全文共 1573 字
敬爱的妈妈:
您好!
愉快而短暂的假期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又一个充满企盼的新年,又一个朝气奋发的新学期。今天正是开学后的几天,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我想我也会慢慢学会去适应它,努力搓出奋斗的火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天。
在这近一个月的寒假中,虽然看似风平浪静,实际上却日日凝聚着您和爸爸的爱。不是吗?您几乎每天都要在七、八点赶车上班,一直忙碌到傍晚才回到家。回来以后,您又要收、晒衣服,做家务,整理晚上一家人晚饭用后的碗筷,可以说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比起您,我所负荷的担子实在是比您轻了许多许多。平常时候,我总是要为几题其实并不多的作业一直忙到睡觉时候。细想一下,也许这并不是因为作业量的问题,而是我自身做作业速度较慢,没有十分有目标、有计划地去学习并完成它。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完成作业和提高写作速度呢?看来我还得从您身上仔细探究,从而“汲取营养”了。
新学期,新气象。在这一个新的学期里,自然要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良好成绩来面对生活、学业上多多少少的挫折。针对自己所“在行”和薄弱的学科,我提出了种种目标与计划,以求做到“薄弱的变优秀,优秀的更优秀”:
1、不论是什么学科,上课时都要注意认真听讲,努力控制自己,毕竟把握好课堂40分钟才是良好成绩的首要因素;
2、课后按时完成各科家庭作业,争取保质保量,合理安排每日的学与玩任务;
3、在课间时候复习所学的各科内容,牢牢谨记每课知识点。当然,对于相对较优秀的学科,也不能得以松懈,要做到保持一贯良好学习态度,争取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到“门门进步,科科优秀。”
在上半期学习中,我既有掌握较好的,也有有所欠缺的。您应该也知道,语文这一学科可以分为几个掌握部分,分别是:
写字、口语交际、朗读、阅读及写作。其中,我较“得心应手”的自然是写字和习作,但相对仍需加强的也是这口语交际。在这新学期中,也在我促进提高各学科成绩的同时,我也应该多多注意并掌握好语文各能力,做到步步提高。
同上学期相比,在这新的学期中我也应该在各方面有一些新的突破,争取自己的收获能更多更好。
单凭语文来讲,我最引以为傲的自然是作文。因为对于一向作文成绩不错的我来说,习作被老师拿来念、受到同学们羡慕与赞叹已不是什么新鲜稀奇事。但我却在无意之中发现了自己作文的不足之处:因为写惯了字数又长又多的文章,所以一旦写起梗概或缩写起来总是不够精练,要么字数超标,要么就是一写起来没完没了;其次写作速度也较慢,虽然“下笔成文”,但却得花挺长的时间。综合以上几点不足,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多多联系学写一些精辟的小文章,好使自己的习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向您征求几个意见,而在这之前也请您听我讲一个故事。据说,在奥林匹克女排决赛时,中国队因为一时失误而丢了好几分,但每次中国队的教练陈忠和总是报以会心的微笑,每次停场空隙总多多少少地给队员加油鼓劲。而对方俄罗斯队的教练,一看到队员们输球就暴跳如雷,不时地因为几个球的失误而把队员训斥了好一阵子,使俄罗斯队员们只得面面相觑,大气也不敢出一声。结果,由于教练陈忠和临场时的正确指导,使得中国女排最终获取了这一项目的冠军,而对手俄罗斯队则以失败告终。
通过这个小小的故事,通过陈忠和教练对队员们热心的鼓励,通过这两个国家教练对队员不同的态度所取得的成败,您是不是也应该有所感悟呢?我想,孩子也许就好比队员们一生的教练,而“教练”对“队员”的态度则就关系着“队员们”
在这场“人生大赛”中的成败。妈妈,如果您也能像女排教练一样,做个“陈忠和”式的母亲,相信这必将使身为孩子的我终生受益。
说着说着,又到了即将收尾的时候了。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您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希望我自己在这全新的学年里“新年新气象”,能够真正学有所成,并在各方面都能有一些新的收获,再上一个全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