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长城走了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5 字
放假期间,我冲着王昌龄的那首《出塞》去寻长城了,出发前爸爸用手机查询了一下路线,回答是:“路又远还堵车,再说也没什么好玩的,去别的地方吧。”可我还是想要去看看,便央求他带我去,爸爸最后对我没有什么办法便答应了我。
就这样,我们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准备一些吃的便出发了。在路上也没有堵车,看见路旁的景色心情大好,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到了。我猛一抬头,看见门上有一块石板上面刻着“八达岭长城”几字,它是京北第一屏障,是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长城修建的历史悠久,工程雄伟浩大。东西南北交错,绵延伏于我们伟大祖国辽阔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条巨龙翻越巍巍群山,穿过茫茫草原,跨过浩瀚的沙漠,奔向苍茫的大海。
“不到长城非好汉”八达岭长城是古今对外各界人士到北京游览的必到之处,多少世界知名人士来到八达岭长城一览这里的山河秀色。其工程之浩繁,气势之雄伟,堪称世界奇迹。岁月流逝,物是人非。如今登上昔日长城的遗址。不仅能目睹逶迤于群山峻岭之中的长城雄姿,还能领略到中华民族创造历史的大智大勇。长城的主体工程是绵延万里的高大城墙,大都建在山脊最高处把蜿蜒无尽的山势勾画出清晰的轮廓,塑造出奔腾飞跃,气势磅礴的巨龙,从我而成为中华民族的象征。在万里长城上分布着百座雄关隘口,成千上百座敌台,打破了城墙的单调感使高低起伏的地势更显得雄奇险峻,充满巨大的艺术魅力。
长城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见证,也象征着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好了,这次旅行就让它圆满结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