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1097 字
这还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在走之前也是看过别人的游记觉得很有帮助,我也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助更多想要出行的人。
我参加的是北青爱游国旅7月4日的俄罗斯7日游,走之前我很仔细的阅读了网上的注意事项并看了一下7天的天气预报,不过天气预报算是白看,因为天气是瞬息万变的。估计6、7、8俄罗斯的天气都是比较热的。但是需要带伞出门。因为看了天气预报的缘故走的时候带的都是长袖衫,在太阳底下还是有点热。俄罗斯就是这样的有太阳的时候有点热,一下雨就冷,在太阳下觉得热,在阴凉地方穿短袖还凉。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的女性都比较喜欢戴披肩的缘故。
旅游的美景和别的我想已经有很多人都写过了,我这回想写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出门都需要防贼,在莫斯科还好,圣彼得堡尤为厉害。到处都要小心。注意不用带太多的现金,因为在商场、超市都可以刷visa和master卡,虽然有点汇率的损失但是比较被偷后影响游玩的心情要好。还有就是不要以为卡丢了,没有关系反正小偷不知道密码,那你就想错了。在俄罗斯有许多的地方不需要密码也可以刷卡,所以要是卡丢失请立刻注销。
2、在莫斯科去圣彼得堡的火车上是比较危险的,因为火车上的小偷专门偷中国的游客,我们试过将两道锁都锁上但是还是很快的就被打开了。幸好我们一起的一位姐姐比较惊醒所以我们就幸免遇难,结果一闹腾我们整节包厢都幸免遇难。不过旁边的车厢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听说一中国男士被偷了。不过也不用慌张带上一条链锁就没有问题了,有人说用衣服也可以,不过他们说也不是那么保险,因为衣服用刀就可以划开,还是链锁比较安全。
3、就是不要盲目所有的自费景点都报名参加,导游当然希望你都参加。因为你参加的越多他赚的也就越多,费用大约是翻倍的价格有的更多。也可以到了那里自己购买门票,没有导游说的那么麻烦,什么要提前预约,晚了就约不上了等等。要是实在嫌麻烦也可以选择性的选几个有代表意义的项目。比如莫斯科的克林姆林宫和圣彼得堡的叶卡捷琳娜宫殿及花园。不过费用绝对是被翻了好几番。因为别的费用我们没有看到,叶卡捷琳娜花园的费用是100卢布,也就是20元人民币,导游居然收了200元人民币。
4、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导游的小费不用那么早就付给他,我们就是在北京机场的时候就支付了,结果导游的态度就可想而知了,讲解的地方少的可怜不说,我们团大部分都是中老年,可是导游还是健步如飞的走。一边走一边还不断的催促,还时不时的威胁说要是赶不上就自己打的走,一说俄罗斯当地连英语都不普及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语言又不通让人家怎么打的啊,而且据说俄罗斯根本没有什么正规的出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