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81 字
今年暑假,我到北京旅游印象最深的是第四天爬长城
这天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因为等会儿我们就会去万里长城了。吃早晚的时候,我见大家都全幅武装:除了我妈妈一人穿裙子外,全部是穿的运动装或者牛仔服和动动鞋,因为妈妈出发时忙得不记得带这些“上山”的东西。一看到团友们,大大小小都是这样子,看到来他们肯定很想去长城吧。
长城到了,我们都在脚下的小广场下了车。啊,长城可真壮观呀!最显眼的是那个高高耸立在地面用石头砌成的大门啦。走近长城,我抬头一看,哇!不得了啦。长城又高又大,每个台阶都非常陡,路又很窄,怪一得大家都说是“爬”长城呢。我们真的是用双手紧紧地抓着栏杆,一步一步地攀爬。爬了几分钟,我已经腰酸背痛了,气都喘不过来。我朝下面一看,哦的天呀,已经爬得那么高啦,真可怕。我爬了一段路,妈妈叫我和小姨停下来,照张相,都爬那么高了,是得照张相来做纪念。我往上一看,哇,还有路呀,什么时候才能到“好汉坡”呢?上面的路越来越陡,爬在上面,总感觉到好象要掉下去似的。我提心吊胆地抓住栏杆,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爬。突然,天上飘起了蒙蒙蒙细雨,我一下子有了精神,像一只快活的小猴子,很快地爬了上去。哎,终于爬上来了。我站在“好汉坡”上往下看,哇,好高呀。可以看到公园、树林、游乐场,还有揽车。
导游约定的时间快到了,我们准备下去集合。妈妈帮我和小姨各买了一块镀金牌,每块上面都按要求刻有我们的姓名、日期和一行醒目的字:我登上长城了。我们匆匆忙忙地把“金牌”收好,就小心翼翼地在陡峭的台阶上一步一步地往下移。好不容易下到了城门口的广场,一颗悬着的心也算着地了。 一上一下,路程不长,可能是太费力的原因,感觉肚子有些饿,孩子们都缠着大人要买零食吃,我和小姨也买了一些桃子、羊肉串。上得车来,我们一吃着东西,一边讲着爬长城的心得,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