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明倡议书2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83 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二七试验小学是我们共同的校园,学校不仅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也为我们创设了一个和谐、舒适的生活空间。在这么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里,我们可以开心快乐的学习,健康成长。可是我发现在我们的校园中,总会出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乱扔纸屑、塑料袋、饮料瓶、饮料罐、果皮等,严重影响了校容校貌;课间时有少数同学总是追逐打闹的现象;墙壁、宣传标语上有少数人的脚印和手掌按的痕迹;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的同学心不在焉,甚至低声细语;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有的同学左顾右盼,窃窃私语;甚至还有一些同学是不是说话带脏字。
以上这些现象,虽然发生在少数人身上,但影响面比较广,造成的负面效应。不仅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而且也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与我们当今社会所倡导的文明、和谐不相符。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我们每位同学。走进校门,代表班级;走出校门,代表学校。你是否想过我们的文明与否,不仅代表着我们个人的形象,更代表着学校的形象,甚至代表着我们国家的形象。如果我们连校规校纪都不能遵守,何以能遵纪守法,何以报答我们的父母,何以报效祖国,何以肩负起祖国未来的重任。
在此,我向全校每一个学生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我们应坚决向种种不文明的行为说不,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做到不乱丢垃圾、不损害公物、使用文明语言,做一个遵守校规校纪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手,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