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小康梦将圆,文明城又春。庚子兔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新时代新风尚,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幸福、文明祥和的春节。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xx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给全市人民拜个早年,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支持拥护市政府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不在禁限放区域和时段内燃放烟花爆竹,加强对子女的教育、管理和监护,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增强安全意识,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做好安全防范,让我们的城市生活更加安全。
过一个文明有序的春节。自觉爱护公共设施和市容环境,不携犬进入绿地草坪,公共场所;牵好犬链,管好犬只,主动清理宠物粪便;不随地吐痰、便溺;不乱扔烟头、纸屑、口香糖等废弃物;不乱堆、乱放、乱倒、乱烧垃圾;不乱泼、乱倒污水;不向门外、窗外、车外抛撒垃圾;不乱设摊点,不占道经营,不超出店外摆卖物品,自觉履行“门前六包”责任,让我们的城市环境更加美丽。
过一个崇尚新风的春节。积极倡导文明、安全、节俭的祭奠方式,自觉维护指定祭奠场所的公共秩序和卫生。不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币,采取鲜花祭奠、网上祭奠、种植纪念树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让我们的人文环境更加和谐。
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春节。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产生量;少用一次性木筷、纸杯、塑料袋等物品,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厉行勤俭节约,倡导理性消费,争当“光盘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尽量选择低碳出行方式,让西宁的天更蓝、水更清。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讲文明、树新风,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共同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