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过大年。越到过年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儿,我们希望您:行文明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有序通行;开文明车,礼让斑马线、不酒后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超速行驶、车辆不乱停乱放。
文明旅游过大年。这个年,不管您选择留在太仓还是出门旅游,我们希望您: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主动维护景区、公园、文博场馆等地文明环境,不踩踏花草,不乱扔垃圾,积极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外出旅游注意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环境,爱护古迹,崇尚低碳出行。
志愿服务过大年。身披志愿红马甲,你就是整条街上最靓的人,我们希望您:积极参与环卫保洁、秩序引导、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送文化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节日期间我市城乡一道靓丽风景。
移风易俗过大年。年味浓不浓,关键看咱怎么热闹,我们希望您:主动破除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赌博败家等陈规陋习,坚持理性、文明、健康的节日消费和人情往来,尚俭戒奢、移风易俗;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传承吃年夜饭、贴春联、拜大年、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等传统习俗,感受团聚的喜悦、团圆的幸福、团结的力量。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衷心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文明和谐度春节,欢乐祥和闹元宵,用行动传播文明风尚,用爱心呵护美好家园,共建和谐幸福金太仓!
恭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