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文明祭扫提倡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67 字
值此中元节(农历七月半)来临之际,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摒弃陋习、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祭祀,我们倡议:
一、转变观念,文明祭祀。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摒弃祭扫时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大力推广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集体公祭等现代追思活动,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内涵。
二、传承美德,节俭祭祀。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仅在物质上孝敬,而且更重视精神的孝敬。对逝去的先人,不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以节俭、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三、遵守规定,安全祭祀。严格遵守市城区祭祀活动管理规定,到市城区指定地点文明祭祀。做到不在广场、绿地、公园、廊道、河滩、居民小区、公(铁)路沿线等公共场所和水源保护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为营造我市的蓝天白云、美好环境添砖加瓦。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故人的怀念之情,为建设青山绿水新益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