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谨防诈骗主题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733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年级x班的__。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擦亮眼睛,谨防诈骗》。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网络也日益飞速发展,我们的生活也都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也给了很多人可乘之机——利用高科技来诈骗钱财,诱惑人们上当,虽然我们都不会被一些简单的骗术蒙蔽,但是现代社会的高科技骗局我们是很难识别出来的。
一、在面对任何与财产有关的事时,要用头脑想清楚那是不是诈骗。
二、千万不要给网上的人银行帐号和密码,不连接陌生人的wifi,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因为那百分百是假的。
三、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要轻信各种网络交友,不要贪图小便宜妄想一夜暴富,因为那到头来,只会因小失大。
最后提醒大家,不管是现实诈骗还是网络诈骗,骗子最终的核心或者是目的都是一个骗字,只要同学们多加强防范心理,多提高一些警惕,多留点儿心眼;有事儿多向老师和家长请教,从而构起一道防骗墙。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