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吗?你要是不太了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大熊猫,别称“猫熊”“竹熊”“食铁兽”“银狗”等等,它属于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真兽亚纲,食肉目,熊科,大熊猫属。
大熊猫已经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它还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呢!可惜目前大熊猫只有几千只了。
在大熊猫刚出现的时候,它们还是吃肉的,可是它们经历了冰河时期,在冰河时期的时候没有猎物,在它们身边只有竹子,所以只能吃竹子维持生命,后来就慢慢地进化成吃竹子了,偶尔也会捉一些鼠类来吃。它们最爱吃竹子,一天可以吃15公斤竹子呢!
它的头躯共长1。2—1。8米,体重可达180千克,体色常为黑白两色。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行走方式,也有刀般锋利的爪子,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
听了我的介绍,大家有没有了解大熊猫的特点,有没有喜欢上大熊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