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00 字
惠普尔曾说过:”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大海的灯塔“。人的一生离不开书,因为书不仅给我们带来知识,让我们懂得为人处事、判断是非,而且书更让我们感受到世间的美好,让我们理解到一本好书的重要。书就是从小到大伴随我成长的好朋友。
我三岁的时候,妈妈常常给我讲述一些书中的小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孔融让梨》让我知道要尊老爱幼;《狼来了》让我知道要诚实守信;《闻鸡起舞》让我知道要努力上进等,可以说小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我的品行。
我四、五岁的时候,会认许多字了,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儿童绘本,其中《格林童话>>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让我走进了奇妙的童话世界。灰姑娘的善良,小裁缝的智慧,巫婆的恶毒,猎人的勇敢,都让我留念往返。外公也从老家给我带来了妈妈小时候看过的小人书,黑白画中的人物都十分有趣。《蛇岛的秘密》、《土行孙盗宝》、《鲁宾逊漂流记》都让我读得津津有味。
我六岁上小学了,小说吸引了我的兴趣,特别是世界名著。吴承恩的《西游记》让我懂得不怕困难并战胜困难才能有收获;施耐庵的《水浒传》让我体会到了一百零八将的英雄气概;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让我看到了群雄争霸的景象;海伦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明白了无论生活再艰难,也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让我增加了几分逻辑思维能力……
书已经成为了我不可缺少的朋友,生活的一部分。书伴随我不断成长,它带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寻找其中的奥秘,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