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913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月以前,来自全县的六百七十多位同学聚集到这里,踏上了高中生活的起跑线。
雄鹰需要有广阔的天空才能展翅翱翔,我们高中生需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提高自我。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真正达到提高自我的目的呢?
高中生应该陶冶情操,形成完美独立的人格;应该不断学习知识,厚积而勃发;应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锻炼才干。同学们,现在我们以学校为骄傲,等三年以后,我们要让学校以我们为骄傲。
彩虹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经过风雨的洗礼。一份耕耘或许没有一份收获,但一份收获至少要有一份耕耘。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学会学习,在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们要养成课前预习的良好习惯;我们要注意提高课堂上的听讲效率;我们要经常巩固和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我们要培养自己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要培养跟别人合作、探究的能力;我们要培养自己的观察力和思维力,要保持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
学习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可是有谁会想到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是“学会做人”。
生命不是一次简单的奔赴死亡之约。花开不是为了花落。生命的意义在于经历,而经历过便是幸福。
“微笑无须任何代价,却可以换来巨大的利润。”我们要学会微笑。微笑,是对生活的珍重,是对他人的宽容,更是对自己的勉励。成功了,我们应当微笑着感谢他人的祝贺,同时告诫自己“不要骄傲,你只是比别人幸运一点点罢了”;失败了,我们应当微笑着鼓励自己“我已经尽力了,我问心无愧”。同学们,无论是面对成功还是面对失败,都让我们微笑而过吧!
古今中外,凡成大事者,有哪位靠的不是勤奋刻苦呢?“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勤劳征服一切。”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热血青年,不能懒惰,不能闲散!我们应当勤奋,应当刻苦!应当利用这里优良的学习条件,抓住大好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提高自我。三年之后我们一定会面带微笑,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的亲人和母校。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