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化节开幕式讲话
范文类型:开场白,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746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荆州技师学院校园技能文化节的开幕式,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本届校园技能文化节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同学们,举办校园技能文化节,是为了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有职教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三年我校学生在湖北省及荆州市举行的各类技能大赛中共有86人次获得各类大奖,在中等职业学校中拥有巨大的声誉和影响力。文化节期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做好技能大赛,它是我校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是各专业、班级、同学之间相互了解、沟通、交流的平台,是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有效途径,更是同学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勇于拼搏、展示技能、才艺的一次大好机会,面对未来激烈的职场竞争,我们不但要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更要练就高超的职业操作技能。
本届技能文化节,除各专业举行技能比武外,我们还将组织烹饪专业毕业生菜品展示,幼师专业汇报演出,希望我们所有参赛同学,都能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格,我们提出本届技能大赛的主题口号是:“提升素质、提高技能、展示才艺、超越自我”。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付出艰苦和努力,不虚度在校的大好时光,只要你努力,在这里一定会学到一技之长。今天的莘莘学子,他日一定会成为职场精英。
校园技能文化节虽然是一个有限的时间段,但技能的空间与提升是无限的。同学们,当你第一天开始学习技能,它将伴随你一生。让我们每一双手学会创造,让我们每一颗心都流淌歌声。希望全体师生能积极参与,我们预祝本届技能文化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