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礼仪,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学生,全文共 535 字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
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毁坏花草树木,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同学们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失,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良好的协作精神,这样才能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
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