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534 字
结束了清扫校园的活动后,我们团支部又带领另一组同学出发前往位于安吉站的明天小学,明天小学是广西的第一所孤儿学校。为了确保安全问题,我们把二十多个人分成了两批进行搭车,每批都有主要负责人,以致我们到达明天小学时,时间已经接近学校放学时候了。在取得校方的允许后我们进入学校,经过协商后,考虑到天气原因,也考虑到孩子们七点半还要上课,我们打算在教室里进行课后辅导,在其之后再与孩子们进行活动交流。
这次活动是在放学后并下雨的情况下进行,我本以为大家会有些许抱怨,没想到大家都很积极的配合我们团支部的工作,很认真很耐心地给孩子们辅导功课。看着大家真挚的表情,真让人感动不已。我们的到来也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他们在完成作业后,和我们开心地聊了起来,询问我们的电话号码和地址,由于考虑到校方的意见,我们只给孩子们留下了学校地址。之后孩子们主动邀请我们到他们宿舍参观,与他们一起抬洗澡水。
这次活动也有一些小缺点,由于事先没有了解到孩子们的总人数,我们带过去的象棋数目不多,只能供一部分孩子玩。但是这次活动我们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的到来不单单是给孩子们辅导了功课,也同时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并且通过交流给他们解决一些心理上的问题,让他们更乐观的面对生活。我们把雷锋的精神真正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