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934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为大家带来我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目中的廉政文化
当前,廉政文化是一个讨论的热门话题,社会各界对此都十分看重,那么现在我就给大家讲讲我心目中的廉政文化。
在我个人看来,廉政文化这四个字,它的意思就是:清正廉洁,为人正直。而在现今社会我们说到廉政文化,往往就会想到腐败,反腐倡廉这几个字。这几个简单的字虽然不显眼,但它严重威胁到我们这个社会。
在新闻上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所谓的廉政官员又如何如何暴富了,在马路上开着名车,睡着洋房,这样的日子他们过得即为潇洒,可他们又曾想过,在某些贫困地区的人们还吃不上饭,穿不上一件好看的衣服,甚至没有钱去上学。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廉政为民吗?不,我们不需要这样的人,我们需要的是为百姓踏踏实实做事的人,为百姓谋福利的人。我们更需要的是一种正能量,让百姓感受到温暖,感受到这个社会还有关爱存在。
那么我们需要怎样去做呢?
在我个人认为,我们要传播正确的,优秀的廉政文化,让人们感受到廉政文化的存在,让人们感受到廉政文化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在此同时,我们需把廉政文化引进校园,因为校园是一片传播文化的圣地。不仅仅只是这样,廉政文化的传播对于加强青少年的廉洁教育,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除此之外,加强校园的廉政文化建设,有利于培养学生崇廉敬德的思想品质,对于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也有着重大的意义。
记得有这么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正少年,我们将为之奋斗,为之努力。我们就需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就需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我们就要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事对得起他人更对得住我们自己。我们就要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
在生活中,我们要用自己的诚实守信去对待朋友,用真心去交朋友,用自己的刚正不阿,清政廉洁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记得赵成锋说过这么一句话:处世立身须有一腔热血,秉公尽职需无半点私心。如果说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相信人们的生活会过得更好,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唯有这样,国家就会更加兴旺发达,更加安定。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努力,为了自己,为了校园,为了社会更加和谐,我们一起去加油!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