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艺术节演讲稿3分钟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086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严寒的天气寒气逼人,但我们的心里却洋溢着火一样的热情,因为我们劳动小学首届校园文化节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艺术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向光临今天文艺汇演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筹备、精心组织本届艺术节的老师、同学们以及关心和支持本届艺术节的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园文化艺术节她不仅是我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校园文化艺术的最佳载体,又是学校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一块重要阵地,她还是我们劳动小学致力于培养学生高尚文化艺术情趣的一道亮丽风景。
随着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学校不仅要有琅琅的书声,还要有悠扬的歌声。新世纪的人才,不仅要有高尚的道德素养,扎实的文化功底,还需要有深厚的艺术底蕴,创新的构思构想。我们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其目的在于构建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校园生活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为我校广大师生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提供平台,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吸取艺术灵气,加深对艺术的理解与热爱,培养师生感受美、鉴赏美和创作美的能力,养成良好的个性和艺术特长,陶冶高尚情操,体验合作与创造,体验成功与欢乐,从而提高师生综合素养,促进每一个人禀赋的开发,让每一个人的潜能素质得到有效提升,使之成为新世纪多元化发展的有用人才。
老师们,同学们!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帷幕已经拉开,这是一个文化与艺术相结合的舞台。文化在艺术中延伸,艺术在文化中体现,文化与艺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这是一个挥洒热情、激发活力、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在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中,我们将推出一场精彩的专题文艺汇演和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作品展览,愿我们每位同学都能成为艺术节上一个个跳动的快乐音符,合奏一曲美妙动人的校园乐章;愿同学们学艺同进、学艺双馨,练就全面素质,为成人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愿我们的校园时时飘荡着快乐的歌声,处处散发出艺术的芬芳,始终洋溢着蓬勃的朝气。
“用文化造就才能,用艺术提升品位,谱写新时代旋律、张扬劳小人风采!”希望全校师生能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本届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中去。在今天这个舞台上,老师们、同学们,想唱就唱,想跳就跳,尽情挥洒你们的活力和激情吧!
我们相信,本届艺术节必将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新的内涵,必将把我校的艺术教育推上新的台阶。我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劳动小学的艺术教育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最后,预祝本届艺术节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来宾以及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