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开场白,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校长,全文共 1068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沐浴着四月鸟语花香的朝阳,迎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值此盛典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我校艺术节的领导、宾朋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为本届艺术节筹备工作而付出了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多年来,我校坚持“全面育人以育德为先,和谐发展有个性特长”的办学理念。我们既重视基础学科的教育,又重视艺术学科的教育;既注重科学精神的培育,又重视人文艺术素养的培育。定期举办艺术节已成为我校的一个品牌性活动。
今天,我们济济一堂,在此隆重举办第二届艺术节。因为我们知道,艺术可以陶冶心灵,艺术可以丰富人生,艺术的魅力在于给人无限神往,艺术的内涵在于创新,艺术的价值在于给人无穷的力量,艺术的真谛在于永恒的追求。罗丹说:“美到处都有。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无论是午夜星辰,还是晨露朝阳;无论是平湖秋月,还是丛林山川;无论是生活热浪,还是艺术殿堂,艺术之美无处不在。愿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双发现美的慧眼,在艺术美中愉快生活,健康成长。而此次,我们确定的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放飞个性,共绘灿烂”。新世纪的人才,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文化功底,更需要有良好的礼仪素养,儒雅的艺术底蕴,创新的艺术构想。我们之所以坚持不懈开展各类艺术兴趣教学、开设各类兴趣课外活动,举办文化艺术节,就是要全面提高本校学子的全面素质,促进禀赋的开发,培养特长兴趣,让每个学生都能放飞个性、生动活泼地健康成长,使潜能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成为适应新世纪多元化发展的有用人才。在学校每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及各类文化汇演中,本校学子以才艺超群的演出,显露出不凡才华和艺术潜质。老师们、同学们,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本着热烈、隆重、新颖的指导思想,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施展艺术才华的机会和舞台。在内容上,我们设计了作品展示和文艺会演两部分。其中作品展示又包括绘画、书法、小制作、文章等各种一展所长的内容;在形式上,我们采用了以学生为主参与活动与师生共同参与活动和家长共同参与活动相结合的模式,以求形式多样灵活,富有特色。以此充分展示我们全校师生“放飞个性,共绘灿烂”的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
校园艺术的舞台是宽广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活动的主角;艺术的生活是丰富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分享。主动参与更多的艺术活动,去发现、鉴赏艺术的美,培养自己的艺术创造力,让阳光、艺术、创造成为我们美好校园生活的一部分!
预祝本届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