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开场白,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003 字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校第二届科技节(暨第三届理科节)已结束,意犹未尽。因为学生们的热情似乎还没有完全被激发,但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只能把我们的想法展现于下一届。现总结如下。
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了学生视野,促进理科知识的学习,增强学生团队意识。通过这届科技节,逐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科学素养,也为迎世博添砖加瓦。
每个学生都与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们举办科技节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展示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学生搭建活动的平台。尤其说四驱车比赛是体现男孩子的速度,那么小报制作更能体现女孩子的高度。在这次四驱车比赛中,涌现了一批佼佼者,为我校今后的科技活动打开新的局面。
在有些学生看来,做热气球是最简单的事情,然后实际上通过两届科技节,发现并不是如此。这里尽管这包涵的物理知识很简单,但要真正做一个能飞的热气球并不是很容易的,需要的是精确的配料和技艺。今年的科技节,在热气球比赛时遇到了较大的风,尽管成功升空的热气球只有一个,但也正是这一个热气球反映的制作的技巧。在整个放飞过程中,我们看到并不仅仅是两名选手,更体现的是整个班级学生的期盼和与选手们的协作。
在众多活动中,最引人眼球的还是化学备课组的八年级化学实验展示和九年级化学知识抢答赛。这两个活动集学科知识展示和学生团队协作的又一精品。通过这两项活动更增加了年级组活动的生机和活力。
学生“变废为宝制作”作品展示和部分科技作品的展示,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交流了老师和学生的制作情感,体现了我们学校在科技方面的发展历程。在学生参观、欣赏的眼神中充满了对科技世界的憧憬。中预1班方莎莎、中预5班朱士兰同学的作品深得学生的羡慕。随着这两年学校对科技的重视,我校积累了老师和学生制作的作品,成立了作品展示室。
这届科技节恰逢“世博年”,为了迎接“上海世博”的顺利召开,我们在走廊用版面的形式进行宣传外,还在各年级的科普知识竞赛中穿插了一部分世博知识的题目。在拓展课外知识的同时,享受着迎世博的快乐。
还有我们在小六年级、中预年级和七年级开展的创意设计比赛,节电、节水和废电池回收社团的组建等,是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培育学生创新意识的有力尝试。在创意比赛的设计过程中,我校涌现了一批很有价值的创意,可以说为今后专利的申请打下了基础。如中预一班的方莎莎、中预二班的高天元、中预五班的朱士兰、小班的张依婷等。相信这样的活动一定能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也积极为凸显学生精彩人生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