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819 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源泉,我们从小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字母到汉语,再到文章,是书给我们造就了学习知识的优越条件,它让我们学会了用语言沟通,云理解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书就像我们忠实的好伙伴,伴随着我们成长,它不停地给我们灌注新的知识,让我们了解到这个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书是位美丽的天使,它授于我们很多,但从不需要回报,只是默默无闻地为整个世界增添一道又一道靓丽的彩虹。
读书使人胸襟开阔,目光远大。读书能活跃我们的思维,陶冶性情。读书使们的思想插上翅膀。读书,我们可以找到另一片快乐天堂。书这位良师益友,给了我一片命运的沃土。在书中,我找到这样一段话:诠释生命,真正的金子不畏烈火,真正的生命冷视命运,生命真正的意义不仅在于勇敢地接受命运中的选择,而且在于大刀阔斧的选择命运,向命运宣战。这才是勇者的风度。书,让我们生命的价值得以体现,我们从书中学到的不仅仅是用来应付考试更多的是心灵的享受。书让我们学会了享受生活,高尔基说过:“书读得越多,书籍也就更加使自己和世界接近,生活对自己来说,也就愈加光明,愈加有意义。”
在这金秋十月,空气中弥漫着书香的味道,秋天是一个金色的摇篮,我带着信心,载着梦想,来到雄中。这里有完备的教学设施,优美的学习环境,一支支循循善诱的教师队伍,一批批勤学向上的学子。整个学校流淌着一股浓浓的书香气息。在这所历经百年沧桑的名校。我尽情地遨游,在书的海洋,享受着读书带来的乐趣。
生活不能没有书,失去了书。我们的天空仿佛失去了颜色而暗淡无光。生活平淡无奇,我们的心灵也会因此而枯竭,与书相伴,人生的这张白纸,才从此变得色彩缤纷。凡是有书的地方,就有快乐和宝藏。而今,这笔财富,就在我们眼前,同学们,请点亮你们心灵的那盏读书之灯,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充满快乐。让书香气息在校园流淌,在我们的心田荡漾,那么这笔财富就将永远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