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965 字
__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人类历从未有过的两万五千里长征,“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播种机。”是啊,征这条曲折坎坷的路是一条鲜红的血路,中国工农红军的胜利,是人类历的奇迹,为开展中国革命和革命战争的新局面创造了重要条件。
因为长征,使中国人民看到了革命胜利的希望,使更多的中国人参加了革命,使我们有现在优越的生活环境。__年来,长征精神激励鼓舞了几代中国人,成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长征精神到底什么?我认为第一是共同崇高的革命理想,漫漫长征之路,每一步都有流血牺牲,然而,创建一个崭新中国,使人民幸福安康是每一位红军的理想,靠着崇高的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终于走向了最后的胜利。第二,坚定的团队精神,红军有着钢铁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千军万马如一人,紧密的团结合作,发挥出了战胜一切敌人的强大力量。
第三,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易经》中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孟子说:“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红军战士以昂扬的斗志,坚韧的品质长期战斗,面对十倍于己的强敌不屈服,敢于亮出宝剑;饥寒交迫,艰难苦困不能动摇他们的志向。
第四,科学的世界观,一切从实际出发,知己知彼,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创造了战争的辉煌战例。正如鲁迅所说的那样:“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又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同学们,我们的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与独立,历经万苦千辛,浴血奋战,用鲜血与生命谱写出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这一切来之不易,为之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今天,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该怎样弘扬长征精神呢?我想大家提出以下建议:一,自觉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用解放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的精神进行学习。
要消除不利于学习的各种束缚,发展创新精神,积极探索,促进自我发展;二,把个人利益同国家利益结合起来,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三,长征精神的核心是艰苦奋斗精神。
我们更要树立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克服学习上种种困难,以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用长征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创造出新时期建设主义社会的奇迹,使我中华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