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994 字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上你先行。”?这些话总是挂在妈妈嘴上,萦绕在我和爸爸耳边,监督着、提醒着我们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但是,我们身边却有许多人,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而酿成惨剧。妈妈班上有一个小姐姐走路有点瘸,那是一辆飞驰而过的摩托车把她撞伤留下的后遗症;窗外传来幽幽的哀乐声,那是一个酒驾之徒让一个散步之人瞬间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留下的惆怅;至于高速公路上的连环夺命案更是层出不穷,结局让人惨不忍睹。
我们一家驾车前往湘潭科技大学观赏樱花。在湘乡城里,到处车水马龙。走上潭邵高速,往湘潭方向去的车不是很多,但旁边公路上驶往邵阳方向的车却不见一辆。清明节,应该有千万游子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乡祭拜先辈,为什么今天旁边公路上竟然没车呢?正在我纳闷时,经验丰富的爸爸说,对面马路上一定出了交通事故。果不其然,我们继续往前行驶了几分钟,只见对面马路上已经排了一条长长的车龙。最前面那辆轿车被它后面那辆超大货车挤到护栏上,已经严重变形了,大货车的车头也发生了扭曲。
后面还有数十辆车你推我挤,有的被挤压得拱起来了,有的横在马路上,有的似乎要跃到前一辆车上。只见满地是破碎的玻璃、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和一张张凝重的脸。我的心情顿时跌落到了谷底,胸口似乎压着千斤顶。外地的游子本是返乡祭拜祖辈,没想到有人却走上了陪伴先辈的黄泉路。不知又有多少家庭将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不知又有多少白发人送黑发人,不知又有多少可爱的孩子从此不再有亲爱的爸爸妈妈。如果那位大货车司机能开得慢一点,如果车与车之间能保持较大的间隔,如果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可能这一切都可以避免。
突然想起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到深圳旅游,坐的士时,司机和我们强调:每个人都要系安全带,只能在指定地点上、下车,在高速路上占用应急车道将严罚,等等。其实,这些规则都是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的,我们应该严格遵守。为了我们湘乡人民的安全,我们地方政府也想了很多的办法: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设置了红绿灯;上下班高峰期交警在各路口执勤;交警叔叔们不定时、不定点地在一些交通要塞进行酒驾检查;从今年4月25日起,对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等行为进行严查;?
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并用自己的言行不断影响身边的人,我们的安全会更有保障,我们的社会会更和谐,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