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直播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768 字
观看122全国交通安全直播,我深受启发。
老师首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知道__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有多少吗?随后便为我们揭晓了答案,186人,或许我们会觉得这个数字离我们很远,但你想想,如果是你的家人朋友呢?接下来郭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一些交通注意事项,如:1.人们都知道不能酒驾开车,可有些人偏偏明知故犯,因此发生了很多事故。2.未考取驾驶证不能驾车上路。3.未满12周岁不能驾驶自行车上路,未满18周岁不能驾驶摩托车上路。4.而骑车戴头盔也是很重要的。
如下面这个案例:事发当时,男子驾驶一辆黄色电动车从某路某村行驶出来,在行驶到红绿灯路口时,因路方向是绿灯,车流密集,先是停了一下。这时,一辆二轮摩托车也行驶过来停在了路口。几秒种后,待某路方向没车后,男子驾驶电动车和一辆摩托车一前一后,一边聊天一边不顾前方还是红灯硬是闯了过去。结果,在行驶到某路东侧车道时被直行的白色小客车撞倒在地。而戴头盔的就比较幸运了电动车驾驶人某男子不但人和车都被撞飞出去十几米远,电动车也被撞得支离破碎。但是,我们也看到,当时那个戴着一个橘红色的头盔,就是这个头盔救了那个男子一命。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那么,交通安全便是你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