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西游记》心得感悟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13 字
西游记》的作者是明代著名小说家吴承恩,主要是写师徒四人团结一心,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如愿以偿取得了真经,回到大唐。据说《西游记》是由一件真实事件改编的。
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白骨精为吃唐僧肉,变成一位姑娘,不料被悟空识破,就朝妖精劈脸一棒,妖精化成一阵轻烟逃走了,唐僧责怪悟空不该错杀好人。白骨精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变成一位老婆婆。它的诡计又被悟空的火眼金睛识破,老婆子被打“死”了,悟空正要去追妖怪的真身,唐僧怒喝。白骨精又变成一位老爷爷,寻找自己的“老伴”和“女儿”。悟空认出老头又是妖怪变的,又想去打死他,唐僧赶忙上前护住老头,悟空不顾一切,当头就是一棒把老头打下深涧,唐僧又阻拦,白骨精侥幸逃脱。唐僧非常愤怒悟空又打“死”了人,铁了心把敢于打妖怪的孙悟空赶回花果山了。
悟空走后,白骨精把唐僧捉进了山洞,再派小妖去请它母亲,一起尝唐僧肉。八戒和沙僧去救师父,但寡不敌众。八戒只好赶往花果山,请悟空搭救唐僧。悟空一听白骨精捉了师父,立即赶往白骨洞。路上,碰到来吃唐僧肉的老妖——白骨精的母亲。悟空打死老妖,自己变成老妖的样子进了洞。为了让师父觉醒,悟空用老妖的身份引白骨精说出真相,唐僧后悔莫及。
这时,悟空变回真身,与师弟们合力奋战,悟空口吐神火,熊熊烈火把白骨精烧死了。妖精死后化作骷髅,脊梁上有一行字:白骨夫人。
在西游记中有许多这样的精彩片段,故事情节引人入胜,风趣生动,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唐僧坚定的信念让我懂得了认定一个目标就需要坚持,不要轻言放弃,只有坚持到底才能成功;孙悟空面对困难绝不退缩、机智勇敢克服难题的精神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正确对待,充满信心;师徒四人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挫折。这方面告诉了我成功也不是轻易得到的,需要拥有团结互助的力量,经历种种的磨砺和考验。
联想到我未来的岁月里,我要做好每一件事,坚定不移的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