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200字 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85 字
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作者 通过丰富无比的想象力在原有西游记的基础上,创造了多种多得样的离奇 变幻的故事和形象不同的神灵妖魔。
孙悟空是《西游记》里面的英雄人物,他很聪明机智富有灵性,叛变、不愿受拘束、不墨守成规。他武艺高强神通广大几乎无人能敌。他勇敢直前积极乐观的斗争精神和美好的品德帮助唐僧到西天取得天经。
猪八戒法号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来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逐出天界,贬到凡间投胎。却投错了猪胎,长得与猪无疑。读起他的时候十分令人觉得他又好色又好吃懒做,我们大家不能向他学习。
沙僧就比较憨厚,忠心耿耿的人。他一点也不像孙悟空那样调皮,也不像猪八戒那样好吃。他十分令别人信任。
唐僧是他们几个人的师傅,他身世凄惨经历坎坷。正是这些坎坷的命运造就了他,坚强的意志。他为了普度众生,保国安康毅然主动西行取经。这种品质十分令人敬仰。
在取经的途中,他们四人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团结互助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最后才能到达西天取得真经。我们大家应该向他们四人学习懂得团结才是力量,不怕困难好好学习。遇到困难勇敢解决。读完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这是一笔享之不尽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