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65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86 字
勇敢、窝囊,随便拿一本字典,上面写的是,勇敢,果敢、胆大,有勇气,敢为人先的人才被称作为勇敢。而窝囊恰好相反:比喻心情或行为不得伸展,遇事害怕,胆小的人被称为窝囊。勇敢和窝囊正好是《西游记》里的人物,先知道是谁吗?接着往下看。
《西游记》家喻户晓,是著名的吴承恩写的,故事写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龙马(东海龙太子)翻山越岭、披荆斩棘,克服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正经。
最勇敢的还是孙悟空,他拥有着七十二变和火眼金睛的本事,拿着东海龙王里的定海神珠做武器,杀死了无数的妖精,连玉皇大帝都让他三分,孙悟空不仅有着高超的本领,而且,他知恩图报
,当他被压倒五指上下,唐僧救了他,他没有背信弃义,而是一路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最可惜还是他调皮,恶作剧的缺点,常常戏弄猪八戒,玉皇大帝都被他整的头疼。
做窝囊的人大家都知道,并不是猪八戒,猪八戒好色,喜欢美女,懒惰,重活累活都交给沙僧,而且挑拨孙悟空和唐僧的关系,但唐僧收留了他,让他改邪归正,他便一改仇视,一路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
最窝囊的人的人不是猪八戒,尽管他有很多缺点,而是唐僧。唐僧,人人都觉得他是一个好人,的确,他既不贪财
,又不贪色,,在女儿国时,女王看他一表人才、彬彬有礼,便想让她嫁给自己。唐僧娶了女王,便可以享尽荣华富贵,但他诚心拒绝,一心只想着真经。可是唐僧胆小如鼠,一听到妖怪两字,吓得闭紧眼睛,直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西游记》里的人物,各有各的长处和缺点,拥有气质、修养的唐僧。头脑灵活、敢做敢当的孙悟空,本性善良、憨厚单纯的猪八戒,还有那个一丝不苟、忠心耿耿的沙僧,我么要像孙悟空做个敢做敢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