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16 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西游记》,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新时代下的好少年应该具备的品质。
当我一翻开这一本书,就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地迷住了——多么精彩的故事啊!它描述了唐僧一行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路途中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抱着取得真经的信念、决心和勇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而变身成佛。
这本书里面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看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时候,我又忍不住赞叹他的勇敢和法术的神通广大。他一心一意地保护师父,不让师父受到一点儿伤害,虽然他老是被师父误解,但是他还是全心全意地保护师父西天取经。
唐僧一心向佛,心地善良,西天取经的路上,困难重重,妖魔甚多,但他从畏惧,勇往直前。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他取西经的决心,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我敬佩。
猪八戒虽然贪生怕死又好吃贪睡,但是他也在西天路途中努力地保护着师父;沙和尚老实忠诚、默默无闻,也一路上任劳任怨一路上照顾着大家,和大家一起打败各路妖怪,西行取经。
整本书都感动着我,让我懂得当我们在困难面前,不能害怕、不要退缩,要勇往直前,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也要努力读书,认真学好真本领,将来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