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400字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38 字
西游记》讲述了一个有惊无险的离奇故事:一名和尚——唐僧收了三位徒弟,带着他们一路降妖除魔,走向西天取经的冒险之路。这本书写到惊险之处时,我会为他们感到紧张;当看到取胜时,我会感到轻松快乐;看到唐僧被妖怪抓走时,我感到气愤……
整本《西游记》给我的感觉是积极,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我觉得这不是我们的人生吗?取经之路是我们的人生之路,一路上坎坷不平,就是要跌倒再爬起来,妖魔鬼怪既是困难,克服了就会过去,失败了就再站起来,经历过风雨后,我们看到了久违的彩虹,取经成功了——人生成功了,那我相信这样的人一生一定很精彩。
而我们也要回头感谢那些曾帮助我们的人如孙悟空,沙和尚,那怕是猪八戒甚至白龙马,因为他们曾给予过我们美好的回忆,如唐僧被抓走后,三徒弟一起想办法营救等,这些是我们真正的朋友,当然也有虚伪的人,比如唐僧身边有一心想吃掉他而长生不老的妖精,可也有一心要保护唐僧却长相丑陋的徒弟,相比之下,自然是后者值得信赖……
让我们踏上充满困难的人生取经路吧!这才是《西游记》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