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62 字
师徒四人路过一座高山时,被一只白骨精发现了。悟空去南山摘桃时,妖精变成了一位青春貌美的村姑,走到唐僧面前说是请他们用膳的。这时,悟空来了,看出这位村姑是个妖精,什么也没说,拿起金箍棒,当头就是一棒,那妖精在前一秒用法术脱了身,扔了一具假尸首,才得以脱身。唐僧看了十分生气,说;“你怎么能乱伤无辜。”悟空打开罐子,说:“你看这哪是什么斋饭?”说着从里面跳出了几只青蛙、癞蛤蟆,唐僧才有些相信。
唐僧四人吃了桃子继续赶路,忽然从路边闪出一位老婆婆,说是找她女儿的,可是悟空一看这哪是什么老婆婆,还是那个妖精,也不说话,当头就是一棒,妖精又用法术脱了身,扔了一具假尸首。
唐僧气得从马上摔下来,一口气念了二十几遍紧箍咒,悟空痛得要命,连忙解释,过了一会儿才继续赶路。
白骨精不甘心就这样让唐僧走了。又化身一位白发老公公,假装来找妻子和女儿,悟空见了又是那个妖精,把金箍棒藏在身旁,走上前笑着:“我认得你这个妖精,今天就让我来治一治你。”悟空抡起金箍棒,一棒打死了妖精,妖精化着一首白骨,脊梁上写着“白骨夫人”。这就是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篇。
还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是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炼了七七四十九天才炼成的。
这本名著告诉我们,不要被事物的表面所蒙骗,要认真仔细地看清事物的真面目,这样你早晚会练出一双“火眼金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