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9 字
在四大名著里,我最喜欢生动活泼的《西游记》了,捧起它总觉得既过瘾又有趣。
《西游记》主要讲了唐僧收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个徒弟,徒弟们一心保护师父西天取经,他们千辛万苦,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了真经。
一提起大名鼎鼎的孙悟空,无人不晓,我们脑海里隐隐约约浮现出他与妖怪搏斗的情景,而且会涌现出一副副扣人心弦的画面。他是多么英勇无畏,他大战红孩儿,三打白骨精,与牛魔王交战……他勇敢与敌人奋战,与敌人斗智斗勇,与敌人勇敢周旋,他的正义与坚贞不屈,深深震撼着我。
唐僧是个善良的和尚,“阿弥陀佛”在嘴边不停念着,敲木鱼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在他耳边回荡。他爱世界万物,甚至边一只蚂蚁死于他的脚下,他都要念一百遍经文给它超度亡魂。我非常尊敬他,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
提起猪八戒,同学们一定会“扑哧”一笑,但我非常敬佩他,他虽然贪财好色,但他一心一意保护师父,在妖怪面前毫不屈服。他被白骨精抓住,庆幸逃了出来,他却再次与白骨精不示弱地搏斗。
人生之路是崎岖的,摔倒了就要爬起来,否则就永远看不见属于自己的蓝天,再看看现在,我们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气馁,我们要勇往直前,战胜困难,毫不放弃!如果想要爬起来,就要靠自己。有一次,我去爬山,爬到一半就气喘吁吁,便放弃爬山了,如今想起我是多么惭愧啊!让我们一起做个毫不畏惧、不畏困难的人吧!这样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