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093 字
“坚持就是胜利”是XXX从小就坚信的一句话,也是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的,做事从不轻言放弃。从游泳选材班到成为注册运动员,虽然训练强度逐步加大,但她从不叫苦,从不喊累;从初学钢琴到今,虽然曲目不断变难,但她每天坚持1小时以上的练习。生活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习上,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每天坚持做计划、写日记,已经形成习惯。她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还多次代表陈经纶游泳队、市少年宫健美操队、学校足球队参加各类比赛,为集体争光。
百善孝为先,她是长辈喜欢的爱生活爱劳动的好孩子。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关心长辈,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妈妈做饭时,她喜欢在一旁帮忙择菜、打鸡蛋。
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书包、收拾书桌、叠被穿衣,都是自己干。有时家人有事,她还帮忙照顾妹妹,非常细心体贴。她孝敬老人,经常陪爷爷奶奶散步聊天,陪外公外婆弹琴下棋;她有时还偷偷地做一个水果拼盘,等着给忙了一天的家人一个惊喜,消除他们一天的疲劳。对待邻居,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上下楼看到老人拎东西,会帮他们拿东西,深得邻里喜爱。当她拿到书的时候,用静如处子来形容她一点不为过。每次拿到书,都要把她一口气读完。她还爱写作,“小小的心愿”、“爱需要去感受”等文章先后在《青年时报》上发表。
君子矜而不争,她是老师公认自律有担当的小助手。她能够保持积极向上,友好待人,团结同学,坚持以身作则,自我要求严格,带头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她还是学校的纪律监督员,会帮助老师维护好班级纪律,是老师们的好帮手。她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她一直是老师眼中放心的好学生。学习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坚持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她坚持每天用文字和绘画的方式写日记,记录自己一天有趣的事情。她上课认真听讲,注意力集中,发言积极,从不迟到、早退,持之 。她非常爱护班级,只要轮到她值日,必定尽职尽责,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开班级,和同学们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她是大家眼中自强不息的运动小健将。运动更是她一大爱好,并一直坚持。
幼儿园大班开始,她参加游泳队选材班训练,经过刻苦训练,层层选拔,她从200多个小运动员中脱颖而出,成为陈经纶游泳队的注册运动员。日复一日的训练,她从不叫苦,从不喊累,始终坚持最高标准训练,回家后还给自己“加餐”,经过两三年的刻苦训练,她熟练掌握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等四种泳姿和跳水、滚翻等基本动作,可以游200米混合泳和800、1500自由泳等项目,参加过三次杭州市“市长杯”游泳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