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913 字
孙苏,男,12岁,少先队员,现就读于昌图县毛家店小学四年级一班。他是一个身有残疾、却坚持学习的孩子。
因为早产,孙苏成了脑瘫儿。他的手不能像其他小朋友活动自如,他的腿完全没办法行走,甚至连说话都很吃力。他来到学校的第一天,是妈妈抱进教室的,很多老师都认为他没有办法承受繁重的学业,认定他坚持不了多久就会放弃、会离开学校。但孙苏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他可以,而且可以做得很好!后来,在父母的帮助下练习走路。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能够自己独立行走一小段,这对任何一个普通的孩子来说,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可是他却经历了许多艰难,认识他的老师、同学无不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老师说,他是一个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孩子;爸爸说,他是一个自强自立、意志坚强的孩子;邻居说,他是懂事乖巧、讨人喜欢的孩子;同学说,他是一个勤奋好学、活泼开朗的孩子。
每天早晨七点整,我们就可以看到瘦小的、佝偻着身子的孙苏在妈妈的搀扶下,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向教室。尽管他的左手搭在妈妈的肩上,但无力的双腿仍无法支撑他的身体,他仍会止不住的往下滑。他只能整个身体都倒向妈妈的怀抱,借助妈妈的力量,拖着自己的双腿往前一步步的挪……就这样,四年来,他从来不曾迟到。
“身残志坚”,这句话放在孙苏身上再合适不过。作为一个残疾孩子,孙苏同学清楚地知道,知识改变命运。他学习刻苦勤奋,善思好问,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虽然他每天只能上半日课,下午要回家锻炼,但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课堂上他总是认真听讲,那个最积极举手发言的准是他;课堂外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他总是及时完成,因为,老师的教导“当天的事当天完成”他牢记心中;不懂就问是他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他还时常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她。他的理想是要做一名。几年来,孙苏同学多次获得表彰。自一年级以来,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的称号。在成绩面前,他从不骄傲,他说,这算不了什么。孙苏同学的身上洋溢着自信、自立、自强。他能给同学们树立一个精神榜样,让大家从他身上学到坚韧不拔努力向上、自强自立的美德。
他用他的坚强,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相信他的坚强与努力会为他迎来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