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906 字
十年寒窗苦读,在高中三年的艰苦拼搏过后,我们终于战胜了期待已久却又微带恐惧的高考,打开了人生一道新的窗口,我们如愿走进了大学,开始了新的生活,在学习之前,我们都要经历军训
x月x号上午,晴空万里,秋风送爽,学校进行了军训动员,同学们身着艳丽的迷彩服,排着一列列整齐的联合会站在操场上,认真地听着院领导的讲话。领导们的精彩讲话博得了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们情绪激盎,期待着盼望已久的军训赶快开始。
下午两点,军训正式开始,我们软件/日语被分为三十一排,教官为x教官,我们早早的就站在南大操场等待着x教官的出现,很快,教官的身影便映入我们眼帘,整齐的军装,配上腰带,一双黑色皮鞋,在阳光的照射下,那颗帽徽更显庄严。
开始几天的军训任务是练习军姿,立正、稍息、跨列、向左、右转……这些我们高中军训都练过的项目,心里多少有些松懈,认为这些我本来就会,可是没站几次就把我累得不行了,肩膀疼。背疼,腰疼,腿疼…。。基本上身上的“零件”都在反抗,整个人就像快散了一样,接下来的几天,定手,定脚,踢正步,就更不行了,简直是把我搞垮了,走起路来像是跛了,吃饭时手也抬不起来,全身好像只有脸部不疼,真希望我有特异功能,什么事只要脸就可以完成,我想这次我才算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才是苦,忽然觉得高中的军训只是一种形式,而我当然也更敬佩教官,敬佩军人,敬佩他们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了,每当看到教官们在下课时谈笑、唱歌就更会崇敬他们。因为我能想象到他们背后所会出的艰辛和挥洒的汗水,这是军人生活两面的鲜明对比,此时此刻,军人的形象在我们心目中更加的高大威猛了。
军训途中,我无数次地有了放弃的念头,但看到教官、想想他们的经历与遭受的痛苦,我们所承受的又算什么呢?于是我就在一次次的比较、自责与自省中变得更坚强。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我们方队105条心的共同努力,在今天的考核中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但我更期待的是明天的汇演,我希望我们方队用最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它,迎接明天的第一。
军训就快结束,但它也留下了许多,军训为我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们成为合格的通农人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愿我能把在军训里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