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心得文章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3 字
今天是端午节,放假啦!
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坐在餐桌旁边准备吃饭。啊,早餐是粽子呀!这粽子还不一样呢,有熏肉味儿的、有蜜枣味儿的。我一边吃着一个蜜枣味儿的小粽子,一边问妈妈:“为什么端午节要吃粽子呀?”妈妈说:“这是为了表示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呀,还有,你知道为什么端午节很多人不说‘快乐’,而要道‘安康’吗?”“我不知道。”“因为端午节是一个图腾祭祀节日,所以一般说‘安康’,而不说‘快乐’。”啊,原来如此!以前,我可都不知道呢。
刚吃完早餐,姥姥就来了。她一踏进门,就说给我带来了一个好东西。我好奇得不得了,催着她,让她赶快说。姥姥经不住我催,开口说:“我给你带了一根五彩绳,因为中国崇拜五色,以五色为吉祥色。小孩子戴五彩绳,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佩戴五彩绳可以驱邪除魔,祛病强身。”说完,便拿出了一条崭新的五彩绳,系在我的手腕上。我仔细地看了看五彩绳,发现还挺漂亮的!
戴上五彩绳之后,妈妈又神秘地对我说:“宝贝儿,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件礼物!”“什么礼物?”我两眼放光地问。“香包!”说完,妈妈便从背后拿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香包,还说:“端午节佩戴香包,有辟邪祛瘟之意呢!”
今天过得真有意义,我了解到了好多端午节的习俗!小朋友,你的端午节是怎么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