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21 字
或许地球的变化人们还没有怎么在意,但我们周围的环境确乎是渐渐变差了。
水源变差了,一个个池塘,一个个水库,一个个湖泊,由清澈见底变得乌黑发臭。这全是工厂的的“杰作”,工厂中将污水排入清澈的河流,工厂将垃圾倒入水中。水上漂满了垃圾,充满了细菌,你说这样的水源还好吗?由于水源变差,植物枯萎,虾鱼死了人类也缺少生活用水。
树木少了,人类不顾一切伐木,一块块大地露出了黄沙,水立刻流入黄沙中。大风吹垮了人类的家园,洪水淹没了人类的家园。
矿藏少了。人类只顾开采矿产,根本没有考虑矿产用完之后的后果。现在煤、石油、天然气、石墨、石膏、硫磺等矿物已经紧缺。矿物是被埋在地下的植物,用了亿万年的高温高压才形成。人类用完矿产后,要想在短时间内再次得到那是不可能的。
地球终于发怒了,什么“麦莎”“海棠”一个接一个地向人类挑战来了,人类失败了。印度洋大海啸也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
我想向人们大声呼吁:“爱护地球吧!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地球吧!这是我们共同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