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始了,带队的老师给我们每人两个环保袋,里面装有宣传环保的资料,给行人发一个环保袋和宣传资料,不一会儿,同学们便发完了资料,完成了任务。
老师又交给我们一个任务:两人一组,每组发一个夹子,一个垃圾袋,让我们去捡广场上的垃圾。我和詹梦婷一组,先来到老人们坐的椅子旁边,发现了许多烟头,就逐个把它们捡起来。一旁的老人对我们说:“你们真是环境的小卫士啊!好样的!”在烈日下捡了好几个小时,我们都非常累,但耳畔又传来了老人赞扬的声音。我感到有一种无穷的力量在支持着我们,努力捡!这时,广场上几乎没垃圾了,而我们又钻到草丛中,拨开厚厚的草丛,又一个一个捡起来。不知不觉中,我又捡了满满一袋垃圾了,我们才回到队伍里。
环保活动结束了,我心里像开了一朵花似的。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意识到爱护地球,那么我们的环境就更加美丽。
“我们欠地球妈妈的东西太多了,我们使我们共同的妈妈失去了健康、美丽,海蓝色的皮肤已经露出了土黄色……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记者兔兔在调查报告中写道。
兔兔是一家动物晨报中的记者,她今天去人群中调查人们对环保的态度,可结果令她很失望。有一个小熊说:“我天天除了吃就是睡,哪有什么时间去管环保的事?我现在明明活得好好的嘛!”还有一个小狗说:“没想过诶~”这种不积极与毫不在乎的态度是兔兔感到很悲伤。她接着写道:“我们把地球妈妈给我们的资源转化成了垃圾,我们根本就没有资格再在地球上呆下去,我们不能把地球妈妈对我们的奉献还给她。地球妈妈一定很伤心,她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却把垃圾还给她,而不是把资源还给她。”兔兔叹了一口气,她向窗外望去,瞧见一个空易拉罐在地上被人踢来踢去,就是没人把它捡起,它和垃圾箱只差一步之遥啊!
兔兔喝了一口咖啡,继续写道:“还给地球妈妈!我们是要把垃圾还给地球妈妈,还是把地球妈妈给我们的奉献还给她?我们不配!我们不配!我们不配在地球妈妈的保护下继续生存!我们都不能保护我们的妈妈,我们都不能主动清理垃圾!如果你捡起一个垃圾丢进垃圾桶里,你会听见也会看见,地球妈妈在对你微笑;如果你随地丢弃一个垃圾,你会听见也会看见,地球妈妈在哭泣!哭得好伤心……”
兔兔在结尾写道:“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这秒钟做起,把最干净的地球还给地球妈妈!”
这天晚上,兔兔做了一个很美的梦,她梦见,人们都在大街上主动捡垃圾,不到一年,地球妈妈又变回健康、美丽,海蓝色的皮肤也变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