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87 字
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燕子。我生活在一片绿油油的森林里。那里的河水清澈见底,那里的天空湛蓝深远,那里的花朵万紫千红。我每天都要来到大树爷爷的手臂上,为大树爷爷唱歌,有时会有更多的小燕子来这儿和我一起歌唱,我是多么幸福呀!
可是,没过多久,这样的幸福生活就这样消失不见了。有一天清早,我被一个声音吓醒了。我飞出了树房,看到了大树爷爷的子孙一棵棵地被工人们拿着锯子锯掉了,尘土飞扬,木屑满天飞。湛蓝的天空不见了,以前清澈的河变成了“垃圾桶”。我看见大树爷爷也被砍了,我还看到自己的朋友被抓了,我不得不离开这里。我想好了,我要搬家,我要到一个安全舒适的地方安家。
我来到了一片新的树林生活,清晨起来还会唱歌,但人类很快又找到了我住的地方,又破坏了我的家园,我只好再次逃离。
我又飞到了一个像仙境一样的地方,这里有花有草有树有河流,但人类的脚步还是来到了这里,又一次砍掉了树。我飞到哪里,人类就破坏哪里,我已经无家可搬了。
人类呀,树木不断减少,洪水马上就会来临,你们快停手吧!再不停止砍树的话,你们会和我一样无家可归的。你们破坏了我和我们动物们的家园,大自然最终还是会毁灭你们的家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