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题目: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柏油马路车水马龙,人们有了电脑电视,生活也越加舒适了。可是,就在我们享受着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时,我们的周围却悄无声息的改变了。
现在都用塑料来装东西,随地扔垃圾的坏习惯也就养成了。在今年,我们学校举办了运动会,同学们的心情都分外激动,赛场上,各个班的体育健儿们,奋力拼搏,赢得了一声又一声的欢呼,一次又一次的喝彩。运动会结束了,同学们仍七嘴八舌的议论纷纷,就在这时,我发现题目:操场上彩带,塑料随处可见,操场上来来往往的同学们却无一人弯下腰捡起来。可是据科学报道,塑料十分不容易分解,并污染土地。污染了的土地是不能种植的,如果土地大面积污染,我们将会面临饥荒的威胁。我不经想题目:现在人的素质怎么这么差呢?
环境的变化“受伤”的不只是土地,还有可爱的动物。
大熊猫,大家一定不陌生,它那憨态可掬的样子着实令人难忘。大熊猫,是十分稀少而又十分珍贵的,我们每个人都不希望它从此灭绝,可大量木材商乱砍乱伐,造成了林地的面积急剧减少,大熊猫的家园越来越少,因而数量也急剧下降。它们为了生存只好在荒山野岭里当一个“隐士”。在此我希望那些木材商能醒悟,不要让大熊猫和其他生物流离失所了,否则我们就真的看不见它们了。因为每一个动物都是生态链上的一环,没有了任何一环整个生态就会面临威胁。
保护地球母亲。“世界末日”这句话被人们广为流传,为什么会这样说呢?是因为人们乱丢乱扔,这些坏习惯的日益变强。我们人都有一个自己所能承受的压力,地球母亲也是这样,一但超负荷了,那大自然也在崩溃的边缘了。所以让我们从现在起,携手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吧!保护我们亲爱的地球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