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436 字
初到三立,其实是抱着一种悠闲的态度而来的,因为认为这样的培训不过是走走过场,和之前那些培训没有什么不同,而这次我们跨省来到了直辖市重庆,更多的就把此行当作一次观光旅行,并没有过多想着培训学习。可没想到的是报到当天的那次预训,彻底改变了我这样无知的想法,相信很多人也和我有同感,感觉这次培训与众不同,很不一般。于是我笑了,因为这正是我所希望的,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至少我不希望我是来混时间的。
三立培训秉承“立德、立功、立言”的核心理念;奉行“学校、家庭、军队”的培训模式,以“学而不厌、自强不息”为誓言。看着这些溢美之词,我开始了7天的培训,培训的感受总结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三立”让我感到了温暖
刚到莱特培训基地的时候,我们认识了他,我们的班主任高延春老师,微笑是他的标志,可以说是三立人的标志,还记得高老师那一声声“老师们,辛苦了”“这里休息一下”…….由于我的一个同事没有取钱和带身份证,他还主动帮助我们联系车子,可以说对大家是无微不至,照顾得很周到,让我们这些舟车劳顿的人们倍感欣慰,同时也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不管是饮食起居、还是各种要求,高老师都会尽量的满足和帮助我们,可以说他是一个很称职的班主任,几天相处下来,我觉得一定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我们这个团队的话,那我想说:“我们是一家人”。三立让我感到了温暖,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当大家想起“老师们,大家早上(中午)好吗?当大家想起“老师们:嘴角上扬,整理着装:当大家想起高延春老师为迟到的老师惩罚自己的时候,他、他们不是亲人又是什么,为什么离开的时候,大家都恋恋不舍,那是因为我们对三立有很深的感情。
做人也是这样,我们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更要善待每一名学生,对他们我们要不离不弃,这样我们才配拥有“教师“这一称号,只有我们真心诚意付出了,才能得到尊重,才能得到更多的尊重。
“三立”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团队精神
按照三立的安排,来的100多名学员被分成了5组,虽然都是属一个地区的,但大部分可以说互相都很陌生,心想这种小组也是有名无实,搞不出什么名堂来,说不定7天过后小组成员都认不完。
但是没想到的是短短七天,我们不但全认识了,还亲如兄弟姐妹,是什么让我们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建立了如此深厚的友谊呢?是三立,三立创造着奇迹。
一切是从素能训练的那一天开始的,一个简单的小游戏,让我们铭记了你、我、他的名字,一次小小的配合,让我们变得心有灵犀,默契十足,我们相互对视,相互微笑,相互鼓励,我们开始意识到我们这个团队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们要做最棒的。
当然,在之前的一些晨诵、午唱环节中,大家的意见过多,总是不听安排、抱怨、不服从,嫌诗歌长了,选的曲目过于难听,就是因为在这样的态度下,我们完成得不是很好。过后,大家都在默默的反思,是什么原因呢?我们都明白了其实我们可以做得更好。那么我们就要团结,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服从领导分工,我们都明白,大家同心,其力断金;于是我们说得少了,做得多了,也愿意接受别人的意见了,在之后的拔河比赛,挑战60秒这些环节中,我们都取得了成功,大家摆出了胜利的手势,高兴的跳着,那一刻,我们知道我们收获的不只是眼前的成功,其实我们的思想也得到了洗礼。
团队的这种团结的精神太重要了,让我们想想在工作中我们是怎么想怎么做的:“不服从领导安排,拈轻怕重,自私自利,总喜欢单兵作战,不愿意去帮助同事”……太多太多,但是今天我们醒悟了,如果我们学校的那一支团队能同心同德,那么我们的教育是不是会更有希望。答案是肯定的,所以,三立,你是我们在野外迷了路的方向标,是你带领我们走出了迷茫。
“三立”让我找回了自信
这次的三立之行,最重要的是让我找回了自己,找回了属于我的那份自信。
由于我从小父母相继去世了,12岁我就成了孤儿,可以说我是饱经风霜,命运已将我摧残得疲惫不堪,可面对如此不幸,我活下来了,我长大了,因为我性格一向乐观,我坚持了下来。
可是,在XX年的时候,我不幸受伤,差点丧命,当我从死神那里逃出来的时候,我完全变了,我开始觉得为什么所以不幸的事都要发生在我的身上,我瘦弱的身躯已经是不堪重负,为什么上苍还要如此摧残,我开始觉得活着好累,也不愿意多交朋友,更是看淡了人情冷暖,我害怕面对现实,面对自己,每天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我开始郁郁寡欢,我觉得我活着就只需要平平淡淡,我再也没有远大的志向和报负,我也不愿意去争取什么?总之我觉得我虽然活着,但其实已死去,因为活着的只是躯壳。
但是在三立短短7天的培训学习,我的灵魂慢慢的苏醒,我开始觉得我错了,我开始找回了属于从前的那份自信,现在灵魂附体,我觉得我活得更像个人了,经过三立的洗礼,我觉得我的人生会因此而有更大的改变,“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经历了这么多,我要坚持,要自强不息,要继续奋斗,那么成功就会属于我,所以,三立感谢您,您是我的天使,是你拉了我一把。
三立让我们懂得了太多太多。
三立让我们找回了自信。
三立让我们懂得了感恩,不只是感恩身边的人,还要懂得感恩那些让我们灵魂心灵得到这个机会洗礼的人。
三立让我们知道了,作为一名教师,不能放弃每一个学生。
三立让我们知道了在教学中,我们的自以为是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三立让我们知道我们以前错得是多么严重。
三立给了我们家的温暖,给了我们很多关于人生的思考与启示。
三立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三立让我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时此刻难以言喻,更是言之不尽。三立,感谢你!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我们是一名人民教师呢?我们肩负着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明天,此时我们更要认真的去思考,无论你身在何处,你都是祖国的建设者,只有我们扎扎实实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爱岗敬业,竭尽我们所能,这样才不负祖国,不负人民,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这一点,这样的话,我们六盘水的教育才会蒸蒸日上,祖国的明天才会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