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49 字
保护地球学了课文《醉麂》后,我也像文中的小黄麂一样被人与自然的美好画面陶醉了。然而,事实却不是那样。由于人类的资源利用,我们地球上的动物迅速减少。
其实,如果人类再这样下去,那就是自掘坟墓。由于人类的滥砍滥伐,使得动物都失去了自己的家园——森林,而又找不到其它合适的地方,只好找一些阴暗、潮湿的洞穴,可就是这些洞穴最容易滋生病毒,过久了病毒和动物产生了默契,久而久之,让那些捕杀野生动物的人吃尽了苦头。
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得出过一个结论:如果没有蜜蜂,地球上将不存在动、植物。说起来好像有点不可思议,因为没有了蜜蜂,花粉就只有靠蝴蝶传播,可蝴蝶的幼虫成长时间就占了蝴蝶寿命的百分之六、七十了,加上植物受到害虫的侵害,植物渐渐就会减少,这样一来,食草动物也会因此而饿死,食肉动物也没了食物,而我们人类就不用说了。可见一种生物灭绝,影响的是多种生物,甚至是整个大自然。
看看文中的自然和谐,再看看现在的科技,我宁可让科技全都毁灭,也不愿和谐消失,让我们一起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这个可爱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