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95 字
在茫茫的宇宙中,地球是渺小的,我们生活在这个渺小的球体上,人类所需的生活资源,都是依靠源源不断的提供。
以前的地球,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晶莹的球体,上面蓝色的和白色的纹痕相互相错,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
可是,在当今的社会,自然环境遭到破坏,人们不顾后果滥用树木,使得环境变得极为恶劣,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威胁。比如,近年来,出现的沙尘暴,扬沙等天气,这都与认为的破坏有直接的关系,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为了地球,为了我们自己,我们怎么做呢?大家常说:“森林是气候的调节器,”也是大地的卫士,有了大量的森林,水土不会流失,空气也会变得清新自然,假如没有树木花草,那么地球上的绿地会逐渐变成沙漠地区,给农业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障碍,大风一刮,沙尘满天飞舞,人类将会面临饥饿的威胁,使人们的生活、工作收到很大的影响。对啊,但是:
在陆地上,有许多树林就是因为人类随便砍伐。陆地越来越少,渐渐变成了沙漠。又经常引起沙尘暴和龙卷风。
现在23%的耕地面积严重退化;50%的江河水流量减少或被严重污染;25%的哺乳动物、12%的鸟类濒临灭绝;1/4人类所患病与环境恶化有关;1/3土地面临沙漠化;80个国家严重缺水,10亿人口收到沙漠化威胁。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别无去处,我们要保护地球,更要保护地球上的环境,我们要植树种草,保护植被,只有这样,我们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才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