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56 字
不知从何时开始,河流开始变得不再清澈,闻一闻,腥味,臭味等污秽气直逼你的鼻孔;天空不再晴朗,死气沉沉,阴沉的板着脸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白色垃圾则毫无顾忌得四处飘撒……
是什么造成这一切呢?
是人类破坏环境的行为。人类发明了塑料袋,却无法抵制白色垃圾的污染;人类发明了汽车,却无法阻挡尾气的危害;人们砍伐树木卖钱,却不知道这样破坏了植被,同时也威胁人类的生存。这一切,都表明了人们鼠目寸光,是目光短浅的生物。人类愚蠢得只在意眼前的那些利益。
人类,我们伤害无辜的动植物,破坏了生态环境却自作清高这样愚蠢的行为,难道不可气,可愤,可悲吗?
现在,大自然已经忍无可忍,它要对人类进行惩罚为了地球,也为了地球上的人类,人啊,无知的生物啊1快从破坏环境的泥潭里挣扎出来痛改前非吧。
据资料显示,全球气候变暖了,臭氧层耗损了,生物多样性减少,森林锐减,酸雨蔓延,土地荒漠化。在生活中,鸟儿不再飞翔歌唱,森林不再葱翠茂密,天空不再蔚蓝晴朗。这些,是对人类破坏环境行为的严重警告,是对人类生存的严重威胁。
有些人觉悟了,他们开始补偿过失,使用节能灯,使用篮子或布袋,使用自行车或步行。拒绝耗能灯,拒绝白色垃圾,拒绝尾气污染。希望这些行动能教育。帮助那些沉迷不悟的人,能补偿被我们浪费的资源,让地球更乐于为我们服务,让人类的生活真正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