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我们参与了安全演习、观看了民防安全知识动画片、动手画了安全宣传画、写了安全征文。这周我们301班又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消防安全”的班队会。可以说,“安全”两个字牢牢地记在了我们心中。
寒假的时候,我们就进行了家庭消防安全自查,也绘制了逃生图。这次班队课上,老师就让我们互相传阅。老师告诉我们,很多人都忽视一些安全隐患。平常看起来有那么大作用的火,一旦引起火灾是非常危险的,不仅可能造成财产损失,严重的还会夺取人的生命。还给我们看了一些火灾图片。看着那一片片被烧焦的房屋、无家可归的人们哭泣的脸。同学们都很震惊,也很难过。原来火灾是这么可怕。
老师安慰我们:“其实火并不可怕,只是要小心,就可以发挥它的大作用。”防火很重要。尤其是当我们小孩子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千万不要去用火,去外面玩也绝不能玩火。如果出门,一定要切断所有电源。最后老师还教我们逃生知识,提醒我们在不同地点逃生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们要牢记安全,提高防火意识,掌握基本的用火方法和逃生知识,一起远离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