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爱”这个字,因为它蕴含了人间最美的语言。天空会因爱而变得蔚蓝,大地会因爱而变得殷实,人生也会因爱而变得更加灿烂。学习了双鸭山市杨伦同志三下水井救人的感人故事。让我对“爱”字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
最美消防员,美在难能可贵的耐心。杨伦同志三次下水井救人的故事,充分显示了消防员敢打必胜的决心和毅力。假如因为首次救援失败而放弃……那么,我们消防队员的精神就一洗而空,荡然无存。我们消防员的宗旨就得不到体现。
最美消防员,美在无私。在未知的水井之下,谁也不知道有什么危险,但是,他,杨伦同志,不顾自身安危,一心救人。是我们消防员的典范,为今后救援工作中,做出了榜样。我们会一直记得,有杨伦同志身先士卒在先,他是我们行动的指南。
最美消防员,美在奉献。消防兵是一个艰苦的兵种。随时准备着与火魔做斗争。在新时期的社会发展需求中,我们还担负着抢险救援工作。杨伦同志在部队期间,救火勇往直前、救人足智多谋,消防员就是缺少这样作战经验丰富、有计谋的典型。他的一切不是白来的,是在一次又一次经验中积累下来的,他把所有的青春都无怨无悔的奉献给了消防事业。杨伦时常对战友们说:“我感觉我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但组织上给予了我太多,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荣誉,
牢记使命,苦练精兵,再创佳绩,切实当好能打胜仗的兵,随时准备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赴汤蹈火、奉献青春!”
这一刻,我,深深感受到消防的美丽光辉是多么耀眼,消防员在人们心中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形象。为了这些荣誉,我们的战友付出了太多的汗水,是他们用一点一滴的奉献,塑造了消防员在老百姓心中的伟岸形象。我一定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多多学习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把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三句话牢记心间,为了伟大的消防事业奉献我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