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了《消防知识教育》这个电视节目,我知道了20__年全国18万人因火灾而死亡,4404人因火灾而受伤,全国为此损失了15.2亿元,每天在身边有527起火灾事故。
有一次,一个学校组织同学们去郊游,正玩着,有几个同学看见对面的小山沟着火了,他们立刻去救火。但是他们越扑,火就越大。最后刮起了一阵大风,火立刻趁势向他们烧去,小山沟里一片火海,8个同学被烧死,一个同学被烧成重伤。
看了之后,我想:小学生应该先自救,然后再想着去救火。未成年人保护-法上和火灾救援的20条规定里都有不让小学生等未成年人救火的法则。
还有一个案例,说的是有一位21岁女子因家里着火从高楼跳下,摔死了。看了这个案例,我想:“她为什么要跳-楼呢?没有别的办法吗?”这时老师在讲台上说:“既然你们这么小都能想办法,难道她不会想吗?可能是因为她太晚的发现家里着火了,没时间用别的方法逃生,所以只能选择用跳-楼的方法,心存一线生存希望,没想到摔死了。
火灾多无情!我们要阻止火灾的发生。每天晚上睡觉时都要检查一下所有带电仪器;大人们最好不要抽烟,要抽也要在抽完后把烟头扔进烟灰缸,不要乱扔等。大家都要树立消防观念,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从思想上重视防火,从行为上注意防火患于未然,营造安全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