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热血男儿硬是凭着坚不可摧的意志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战斗任务。电影让观众很好地体会到什么是保家卫国,什么是钢铁长城,什么是以命相搏……
面对计划从下碣隅里机场撤逃的美军,志愿军借助抢来的美军炮火向敌军阵地展开了冲锋。敢打敢拼的志愿军不顾一切地冲向美军,喊声震天,号声响亮,无惧生死。这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对美军形成了心里上的绝对碾压,以摧枯拉朽之式打的美军哭爹喊娘,抱头鼠窜。
敌军逃向兴南港的必经之路——水门桥,成了敌我双方争夺的焦点。接到命令的穿插七连在连长伍千里的带领下必须要炸掉这座桥。从桥南,桥北,水泵机房,敌指挥部四方面协同进攻,凭借指挥员的经验和智慧,战友间的默契和配合,大家战斗时的勇猛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最终成功的炸毁了大桥。
桥又被敌人增援部队修好了,所剩无几的志愿战士这次选择了向死而生。抱着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决心,以命相搏也要炸毁这座桥。用血肉之躯铸就钢铁长城,以血肉之躯化为炮火炸药。
英雄的连队有着英雄的气质。余从戎凭一己之力引开敌人轰炸机群,保护了战友们的生命;连长伍千里被困桥下,命令大家撤退不要管他自己,随时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前仆后继,争抢抱着炸药包冲向敌军坦克的兄弟们等等,每个志愿军战士心中想到的只有祖国,只有亲人,只有战友,而从来没有考虑个人的安危和生死。
一群衣衫褴褛,伤痕累累,食不果腹,口干舌燥的志愿军战士。即使外表形象有些差强人意,但也掩盖不了那炙热的眼神,不屈的信念和高尚的灵魂。那是一群有着万丈光芒的军人,精神的强大可摧毁一切尖端的武器。
敌军衣着光鲜,武装到了牙齿,喝着热咖啡,吃着熟牛排,天上有着绝对优势的飞机战斗群,地上有着火力威猛的坦克大炮,然而内心却是充满了恐惧。曾经的骄傲自大,不可一世在现实面前被无情的打脸。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最后,请允许我套用作家魏巍的名言结尾:亲爱的朋友,当你坐在电影院里观看电影时,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
你也许很惊讶的说:“这是很平常的呀!”可是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会告诉你,你正生活在幸福之中。只有意识到这一点,你才能更深刻的理解我们的战士在朝鲜奋不顾身的原因。
向我们最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