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585 字
虐童事件观后心得体会虐童事件最近在名大网站、报纸、电视上频频曝光。扯耳朵、扔垃圾桶、用胶布粘嘴巴、互打耳光、扒光衣服示众等这些触目惊心的行为,严重损坏了教师的形象。社会反响强烈,电视上、报纸上、网站上纷纷有人指责,有的还编了歪歌,唱着指责这些事件的行为人。
我们的教师是怎么了?爱生,是一个教师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明确规定:我们要热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使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互打耳光、扒光衣服示众这些行为扭曲了教师的形象和人格。这些行为的结果,不难想象,这些孩子将要承受多大的心灵伤害,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无疑会产生巨大的阴影,会让这些孩子们在恐惧中长大。
是的,有时面对那些淘气的孩子,我们是很无奈,但我们是教师,我们的职责是教育,我们得想办法去教好他们,而不是用扯耳朵、扔垃圾桶等方式来让孩子不淘气,让孩子听话,这等于是在制造一台机器人。
有些人认为,这些事件的背后,反应出教师的压力所在。也有人认为,这些教师心理上有问题。我觉得,不管是出自哪一种原因,都不应该发生这些事件。我们不得不深思,我们的师德何在?不管是哪一种说法,都是在为师德的缺失找借口。教育是需要有爱,有爱的教育,孩子才会有一片健康成长的天空。